特派直擊/防疫新規實施前返台 北京機場排隊報到1.5小時起跳

▲不少民眾趕在15日入境防疫新規生效前返台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不少民眾趕在15日入境防疫新規生效前返台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記者魏有德/北京報導

台灣入境防疫新規將於15日正式上路,北京首都機場昨(12)日湧現返台人潮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在北京機場直擊,櫃台前辦理登機手續的人龍長達數百公尺,有的民眾排了1.5個小時,才順利完成手續。櫃檯人員私下表示,這班飛機的旅客較平常來得多,「聽說是台灣那邊有新政策要實行,大家才會趕著想要搭這班飛機,差點忙不過來。」

▲大陸出境口岸防疫升級,旅客要經過兩道安檢關卡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大陸出境口岸防疫升級,旅客要經過兩道安檢關卡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有旅客表示,從辦理手續到最後登機,總共花了近4小時,還包括機場嚴格的安檢措施。北京首都機場將國際及港澳台與國內班機分流,在護照查驗前,得先經過兩道安檢手續及複雜的防疫填表過程,且只能線上填表,雖然工作人員一再提醒,仍然一度造成混亂。

許多旅客因為沒有事前填好表格或填入內容有誤;也有人因手機沒有網路連線、無法填表,導致於一堆人擠在登記處前更改內容,使得班機鄰近起飛時間的旅客心急如焚、怨聲載道,現場可謂狀況連連。

▲不少在北京的台灣民眾趕搭長榮班機,搶在15日防疫新規實施前回台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台灣民眾較喜歡搭乘華航及長榮直飛台灣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據了解,北京目前每週三班次(週一、二、三)飛桃園機場,由華航、長榮及大陸國航執飛。一般而言,由於國航規定較多,台灣民眾較喜歡搭乘華航及長榮,再加上自15日起,台灣加強入境防疫,居家隔離規定更趨嚴格,因此,不少在北京的台灣民眾,搶搭新規實施前,由北京出發的長榮航空末班機。

▲搭機返台過準備年的民眾明顯增加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搭機返台過準備年的民眾明顯增加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不過,也有不少人選擇多花一些時間,改由其他地點飛回台灣。上海飛台灣班機較多,長榮更是在14日加開一班飛往桃園的班機,緩解返台人潮。此外,也有在廣州的台商決定從澳門轉機,「香港現在疫情太嚴重,還是從澳門轉機比較保險,主要還是希望能在15日前返台,可以和家人一起隔離,互相照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