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艦前艦長偷走「13噸重螺旋槳」…價值1400萬 俄國海軍證實了

▲▼俄國現代級驅逐艦難忘號(Bespokoynyy)。(圖/取自俄國國防部)

▲俄國已除役的現代級驅逐艦難忘號。(圖/取自俄國國防部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俄國海軍發生驚人竊案,一名已退役的驅逐艦指揮官竟然與外人合謀,偷走了一艘除役驅逐艦上的兩具銅製螺旋槳,並用劣質品替代掩飾,犯案過程宛如電影情節。事實上,這已經不是俄軍第一次傳出軍品竊案,去年底也曾傳出,俄軍一架為核戰準備的「末日專機」,機上通訊設備竟遭竊賊劫走,令外界瞠目結舌。

根據美國「動力」(The Drive)網站「戰區」(The War Zone)專欄11日報導,俄羅斯海軍證實,螺旋槳遭竊的軍艦為已經除役的現代級飛彈驅逐艦「難忘號」(Bespokoynyy),當時軍艦正在乾塢中準備改裝成海上博物館,而涉案者則正是該艦的前任指揮官。

據稱,兩名竊賊竟將兩具單個重量達13噸的銅合金螺旋槳盜走,並偷偷換成一對便宜劣質金屬製成的替代品。「戰區」專欄引述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報導,俄國波羅的海艦隊軍事調查部門負責人沙沙維克(Sergei Sharshavykh)證實,軍方針對此案的調查已經接近結案,但並未透露涉案前軍官和其同夥的姓名,也不願說明他們可能遭遇的處罰。

不過,這兩枚軍艦用螺旋槳,價值大約為3900萬盧布,換算成美金約為52萬元,相當於約1400萬新台幣。據悉,案件發生地點在加里寧格勒的揚塔爾造船廠(Yantar),當地是俄國位於波羅的海的一處飛地,同時也是波羅的海艦隊總部所在地。

俄國軍方沒有透露竊案發生的確切時間,不過「難忘號」最早於2016年才抵達揚塔爾造船廠,開始動工改裝為海上博物館,工程內容包括拆除軍艦的螺旋槳和其傳動軸。「難忘號」已經於2018年正式從俄國海軍艦艇序列中除役,目前在聖彼得堡附近開放參觀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這已經不是俄軍首次傳出重大竊案,去年底也曾傳出,俄國最高級別的伊爾-80「末日飛機」,也就是「核戰總統指揮專機」,飛機貨艙竟遭身分不明的竊賊撬開,機上無線電設備遺失。

►網友狂掃貨的大罐保濕霜780元→45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