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推動「金帳汗國計畫」對付俄羅斯 李正皓曝關鍵:抓住台積電

▲▼李正皓表示,美國要發展「金帳汗國」計畫,重要關鍵就在台積電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李正皓表示,美國要發展「金帳汗國」計畫,重要關鍵就在台積電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推動一項名為「金帳汗國」(Golden Horde)的軍事計畫,對付俄羅斯銅牆鐵壁一般的地對空飛彈系統。政論名嘴李正皓在新聞節目《關鍵時刻》中曝光了「金帳汗國」計畫成功最重要關鍵,就掌握在台積電手中。

李正皓指出,之前討論美國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,都聚焦在有多少惠台項目,除此之外,裡面還有一個特別的項目提到,要求美國政府要能夠做出一個「可信賴」的微電子產業,因為下一代的戰爭是晶片決勝負。

李正皓進一步解釋,美國現在推出了「金帳汗國」計畫,取名叫「金帳汗國」的原因就是因為「金帳汗國」是歷史上唯一統治過俄羅斯的外族帝國,這項計畫的用意,就是為了對付俄羅斯。

李正皓舉例,當美國同時打出數枚飛彈的時候,飛彈之間能夠透過電路互相連結、溝通,假設總共有8枚飛彈,被打掉了4枚,另外4枚將會重新結陣,並且還會判定具有攻擊價值的目標優先攻擊,換句話說「金帳汗國」計畫的飛彈是有智慧的、是可以互相溝通的。

李正皓說,美國的國防部也提到了,美國要在下一個世代超越中國,甚至超越所有敵國,唯一的目標就在人工智慧能夠超越,人工智慧除了演算法之外,另一個關鍵就在於晶片。

▲▼李正皓表示,美國要發展「金帳汗國」計畫,重要關鍵就在台積電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李正皓直言,美國決定發展「金帳汗國」計畫,第一件事就是先把台積電「牢牢抓在手裡」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李正皓直言,當美國決定發展「金帳汗國」計畫之後,第一件事就是叫台積電去亞利桑那設廠,為什麼?「因為你要把台積電牢牢抓在手裡嘛!」2020年台積電已經量產5奈米晶片,英特爾還卡關在10奈米,2022年台積電預計進入3奈米,英特爾可能進入7奈米,也可能還繼續10奈米。

李正皓強調,台積電跟英特爾差距已經完全拉開的情況下,美國如果要發展「金帳汗國」、要在下一個世代用AI決勝負,「當然還是要往台積電靠攏啊」,所以台積電現在成為美國急需拉攏的對象之一。

►BT21夢幻色護手霜、超有感面膜才8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