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拆彈專家2 火燒功德海怒火可以將善變成惡

文/賴賴

▲▼拆彈專家2。(圖/yahoo)

瘋言瘋語:

首先開場的機場大爆炸,因為曾經看過電腦處理得很陽春的爆炸手法,因此產生亞洲電影電腦爆炸陰影,很怕很怕沒處理好而壞了整部電影的質感,果然放在開頭是對的,爆炸的火焰不論是速度視覺和膨脹感,都確切的做到極致,包括在大火燃燒所產生的穿透火焰的影像差異,太逼真了,而捷運撞毀落海等等大型災難處理,一百分的娛樂效果一開始就收服了挑剔觀眾的心,這竟然是香港和大陸合作的電腦特效,果然台灣電影真的落後許多了,太精彩了。

電影節奏快速,劇本飽和度超高,快速轉折來不及思考,又有事件出現,而不單是動作事件的急促,在人性上毫無流失的扣住情緒張力和演員在電影中的轉化,真的對邱禮濤導演刮目相看了,原來他不只能導還能寫出精闢入裡的腳色性格變化,這部電影一點都不輸好萊塢,買片進院支持絕對值得,而劉青雲和倪妮的存在,強大了整部戲的能量感,五顆星推薦,這絕對是要進入戲院看的大場面電影。

這是香港電影的驕傲,沒有中國資金挹注,香港電影最擅長的商業片型就將要失傳,也許劉德華的待人處事應對進退,更是我們的榜樣,電影中也深刻的內涵道出,憤怒使人失去理性而造成傷害,而也使自己變成另一個人,特別適合中港台華人觀賞的好作品。

片  名:拆彈專家2
英文片名:Shock Wave 2

類  型:劇情
上映日期:2020-12-31
片  長:02時01分
導  演:邱禮濤
演  員:劉德華(Andy Lau) 、 劉青雲(Sean Lau) 、 姜皓文 、 倪妮
國  家:香港
語  言:粵語
發行公司:華映


劇情大綱

香港發生連環爆炸案,全港人心惶惶....
前拆彈專家潘乘風(劉德華 飾)被發現昏迷在爆炸案的案發現場,被香港警方列為頭號嫌疑犯,甦醒後的潘乘風記憶缺損,只能一邊逃亡,一邊告殘存記憶的蛛絲馬跡來查明真相。

他的好友董卓文(劉青雲 飾)和他的前女友龐玲(倪妮 飾)對他講述了一段和他記憶截然不同的狀況,讓案情更加難解。而有計劃的爆炸案仍然接二連三發生,真相卻越來越撲朔迷離。

▲▼拆彈專家2。(圖/yahoo)

▲曾經是最麻吉的夥伴。

▲▼拆彈專家2。(圖/yahoo)

▲難得看到劉德華耍壞。

▲▼拆彈專家2。(圖/yahoo)

▲創傷症候群的人格大變,善惡不分固執己見。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阿榮/LibreCAD - 取代AutoCAD

奇幻跑酷~Running Fred

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

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

體驗保養品

發音不標準!花生變陰莖...

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

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

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

舞曲始祖TRF 哈日族美好年代

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