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試射M1299「超級槍」!一砲擊中70公里外目標 射程瞬間提高3倍

▲▼ERCA M1299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REjercitos)

▲美國陸軍最近成功讓M1299射出70公里的射程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REjercitos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陸軍最近完成了新一代長程自走砲M1299的研發,並於12月19日在亞利桑那州尤馬試驗場(Army Yuma Proving Ground)內進行測試。在本次的試驗中,裝上了「超級槍」(supergun)的M1299,成功擊中距離火砲70公里外的目標,將美軍現在的射程提升了3倍之多。

據《美國國防新聞週刊》報導, M1299在本次的測試中採用的是M109A7聖騎士自行榴彈的砲底盤,並使用了58口徑的砲管來取代上一代的39口徑,還結合雷神公司(Raytheon)所製造的「神劍」彈藥(Excalibur)和XM1113推進劑,讓美軍的火砲射擊範圍得以被提高。

陸軍在測試中總共試射了3次,前面2次分別因砲彈在飛行過程中受到高空大風偏移,和硬體故障的原因,宣告失敗。不過,在第3次的試射中,M1299成功地擊中了距離火砲70公里外的目標。

▲▼ERCA M1299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jpg2t785)

▲美軍在本次測試中試射了3次才成功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jpg2t785)

ERCA計畫主要負責人拉菲帝(John Rafferty)告訴記者,他不認為美國的對手們能擁有類似的實力,而陸軍作戰砲兵系統高層吉布斯(Tony Gibbs)則表示,他們舉行這一次的試射,目的並不在於向世界展示實力,「這只是我們在學習過程中的一個里程碑,我們正在努力地重新確立美國在火砲方面的霸權地位。」

過去,美國射程極短的傳統火砲一直是陸軍的弱點,因此國防部特別展開ERCA計畫,要讓火砲在遠程精確射擊,以增強陸軍的「士兵支援火力」,並期許ERCA未來能追進,甚至超越俄羅斯和中國等國的火砲優勢。

►美軍試射新型自走砲 天降「神劍」貫爆65公里外的廂型車
►美軍新型自走砲XM1299照片曝光 9公尺超長砲管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