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5萬大軍集結「美加邊境」擊落F-16瘋傳 美《軍事時報》闢謠

▲▼緬因州有一批利用鐵路運輸的自走砲,被有心人士謠傳是中國5萬大軍集結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TheStormIsUponUs)

▲緬因州有一批利用鐵路運輸的自走砲,被有心人士謠傳是中國5萬大軍集結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TheStormIsUponUs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中國5萬大軍在「美加邊境」集結,以及日前墜毀的美軍F-16其實被解放軍擊落,儘管這一看就知道是謠言的貼文,近來卻在美國的網路社群之間瘋傳。甚至發行給美國現役與退伍軍人的媒體《軍事時報》(Military Times)也特別刊登報導,對這則網路瘋傳的謠言闢謠。

根據《軍事時報》報導,一名疑似為極右翼陰謀論團體「匿名者Q」(QAnon)的推特用戶@stormis_us,聲稱解放軍5萬大軍在加拿大與美國緬因州邊境集結,以及上周在密西根州墜毀的F-16戰機,大概也是被解放軍擊落的。

幾位資訊戰領域的專家表示,關於中國駐軍加拿大的幻想,始終在部分族群之間瘋傳不休,但是這種虛假資訊才是構成了真正的威脅。

▲▼威斯康辛空軍國民兵的F-16戰機在密西根州墜毀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115th Fighter Wing)

▲相關謠言還指出,在密西根州墜毀的F-16其實被解放軍擊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115th Fighter Wing)

退役的海軍上校拉潘(Dave Lapan)表示,他過去經常與這類的訊息打交道,但誰知道這其中一部分訊息,可能來自主要的競爭對手,即使這些資訊不是來自這些對手,也會放大中國、俄羅斯、北韓、伊朗利用社群媒體在美國所製造的動亂

緬因州國民警衛隊發言人陸軍少校蘭姆(Carl Lamb)也駁斥了這一陰謀,他在回答有關是否有中國軍隊集結在美加邊境的問題時表示,「緬因州國民警衛隊並不知道有這樣的部隊調動」。

蘭姆說,緬因州軍事管理局一直在整修這些榴彈自走砲,但這些工作兩年前就結束了。最近,聯邦政府決定將榴彈自走砲轉移出緬因州,相關單位也簽訂了合約,將這些裝備運送到普雷斯克島,利用鐵路運送到最終目的地。

►「寶可夢保溫瓶」特價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