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年第一季分發5億劑疫苗!WHO警告不等於0確診 危機不會自動解除

世衛組織(WHO)專家日前表示,有望在2021年第1季結束以前,從「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」(COVAX)分發5億劑疫苗至參與的部分國家,並在第2季擴大至大部分國家。僅管疫苗迅速推出有望加快平息當前全球疫情亂局,但WHO高層萊恩(Michael Ryan)警告,「疫苗的推出不代表零確診」,世人仍應做好防疫工作。

▲▼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2021年疫苗將會廣為分發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路透社報導,WHO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(Soumya Swaminathan)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表示,最終目標是希望在2021年結束前,能將至少20億劑的疫苗分發至參與COVAX的189個國家。20億劑疫苗給這些國家前20%的高風險族群 ─ 醫護人員與65歲以上族群 ─ 等於幾乎讓全球4分之1的人類注射疫苗,將助於迅速平息疫情的擴散與影響。

斯瓦米納坦指出,WHO的短期目標是希望在明年第一季結束前,將5億劑疫苗公平分發給部分國家,到了第二季就會擴大至其他參與國家,「有可能,我們會在早期部分先取得疫苗的國家,學習到一些事情(可能的問題和情形)。」COVAX雖有189國參加,但感染與死亡人數最多的美國並不在其中。

加拿大「CTV News」報導,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表示,僅管疫苗即將廣泛推出,但「疫苗不等於0確診」。他再次強調防疫成功與否,最終的問題仍在於每一個人,「疫苗和免疫會對我們現有的防疫工具帶來非常,非常有力的幫助,但光靠它們,並沒有辦法做好防疫工作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