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市今晚「送肉粽法會」路線曝!2周內第2場 民代:生人迴避

▲民俗專家說農曆7月不可以送肉粽。(示意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示意圖,送肉粽一般建議生人迴避。(示意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台灣特有民俗送煞法會「送肉粽」近來更廣為人知,網友在彰化臉書社群「彰化人大小事」粉絲團引述市民代表屈炳秋提供的消息,表示星期日(6日)晚間11時將會有一場送肉粽法會,路線自彰馬路經彰鹿路送到鹿港海邊,屆時請沿途民眾迴避,「以防沖煞」。據了解,此次是彰化市半個月內第二場相關法會。

一名女性網友在「彰化人大小事」張貼應為屈炳秋代表提供的消息,「12月6日晚上11點,彰馬路東芳國小附近送煞法會,往彰鹿路方向。彰馬路往彰鹿路向鹿港海邊。」文中提到的送煞法會即為近來討論度很高的「送肉粽」法會,網友提醒「…住進的再避開一下了。」

▲▼彰化市今晚「送肉粽法會」路線曝!2周內第2場 民代:生人迴避。(圖/翻攝臉書「彰化人大小事」)

▲送肉粽路線。(圖/翻攝臉書「彰化人大小事」)

「送肉粽」是為上吊死亡的亡者舉辦的去煞儀式,程序先由法師作法,再將亡者用來上吊的梁木、樹枝等支撐物取下,一路送往海邊火化送行,這類法會盛行於彰化沿海地區,但近來受到關注,彰化以外部分地區也開始出現相同法會。

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亡者為上月26日因故在自家尋短的60多歲男性,其家屬為安撫亡靈及附近鄰里住家人心,便特地舉辦這場粽肉粽法會。屈炳秋指出,屆時送肉粽從死者住家出發,燃放鞭炮,建議民眾不要好奇開窗張望,車隊會快速馳往沿海,沿途民眾非必要也請不要逗留。據指出,彰化市上一次舉辦送肉粽儀式,是兩周前在大埔地區進行的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