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男10女約爬山!1女累癱「抽筋唉唉叫」受困 5消防員輪流背下山

▲▼爬山馬倫山步道受困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2男10女網約爬馬崙山,2女累癱「腳抽筋受困」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記者趙蔡州、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消防局5日下午接獲民眾報案,指稱有12人(2男10女)相約爬馬崙山步道,眾人12時許到達山頂後開始陸續下山,不料走在最後的孫姓女子卻傳出腳受傷消息,由於其餘伙伴均已經下山返家,僅剩另1名王姓團員在現場陪伴,他們立刻組織隊伍上山救援,並於晚間7時12分成功找到2人。

報案人陳姓女子表示,他們12人透過網路約爬馬崙山步道,5日上午6時許在八壯士登山口集合後上山,並於12時許全部團員抵達山頂,接著她與其他團員開始陸續下山,並在回到登山口後各自離去,最後只剩2名王女、孫女走在最後,直到孫女因為腳受傷在Line群求救,她才趕緊打電話報案。

▲▼爬山馬倫山步道受困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12人相約爬山,2女腳受傷晚間受困山區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消防局表示,由於民眾是透過網路相約成行,僅有加入LINE好友、不清楚彼此真實姓名及電話,他們遂一邊組織5人進山搜索、一邊透過報案人取得王女、孫女的電話,並於5日晚間6時32分成功聯繫上2人,透過GPS定位輔助系統取得2人的座標位置。

救難隊陳姓小隊長表示,他們透過電話聯繫得知,孫女2人飲用水、保暖衣物均足夠,加上有路過的山友幫忙提供物資,致使2人安全無虞。救難隊5日晚間19時許順利與2女會合,發現孫女為左小腿抽筋、非扭傷,由於對方已經體力不支,他們遂以人力背負下山。

眾人5日晚間7時54分抵達至登山口,孫女表達不願送醫後自行離去,所幸本起事件沒有發生人員傷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