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地方名人臉書po文有「10個家」 耄耋之年忙得不亦樂乎!

▲桃園地方名人臉書Po文有「10個家」

▲楊敏盛的第一個家。(圖/翻攝自楊敏盛臉書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根據衛福部老人生活狀況調查報告發現,國人65歲以上長者的休閒活動項目以看電視最多,占比高達8成,顯示台灣老人生活離不開電視機?然現年80歲的桃園敏盛醫療體系總裁楊敏盛於臉書Po文,因擁有「10個家」和老伴陳彩碧到處趴走,生活精彩豐富!▲桃園地方名人臉書Po文有「10個家」

▲2000位員工的敏盛家族。(圖/翻攝自楊敏盛臉書)

楊敏盛在臉書「我有10個家」說分明指出,第一個家是爸媽傳下至今五代,共有100多位成員的梅貴家族。第二個家是與妻子結婚50多年,及其3名子女,結婚以後又生了孫子,三代共13人組成的溫暖的家。第三個家是敏盛醫院創院以後,45年逐漸發展形成超過2000位員工的敏盛家族。第四個家是國際扶輪3500地區前總監伉儷共組的家。第五個家是他擔任地區總監時,滿分團隊中壢分區的96-97社秘團。▲桃園地方名人臉書Po文有「10個家」

▲擔任地區總監時,滿分團隊中壢分區的96-97社秘團。(圖/翻攝自楊敏盛臉書)

另外,第六個家是勝似手足親情的九加一姐妹會。第七個家是來自各行各業、各路英雄的和樂兄弟。第八個家是小學、中學、大學校園同窗的一群垂垂老矣的爺爺奶奶同學會。第九個家是桃園、經國、桃花源及其他多個社的社友共組的家庭。第十個家是年資最淺,成立十年來,從小一起長大,年齡相近,臭味相投的老友會。▲桃園地方名人臉書Po文有「10個家」

楊敏盛說,這10個性質相異的家庭,定期或不定期的聚會與活動,讓他這80老翁每天忙得不亦樂乎,日子過得充實又愉快,成為生命中最珍貴的資產,無怨無悔為他們奉獻熱情,每天自我勉勵,一定要保持身強體健,享受珍貴的親情、友情。▲桃園地方名人臉書Po文有「10個家」

楊敏盛是執業醫生,擅於書畫、歌唱等,興趣廣泛,曾擔任過立委、扶輪總監、敏盛醫療體系總裁、於2019年10月卸任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後,利用臉書針砭時事、或是寫景抒情、抒發個人情志,並將臉書上300多篇文章彙整《臉書的歲月》新書,今年7月20日於敏盛醫療體系45周年慶發表,市長鄭文燦出席發表會肯定《臉書的歲月》,是楊敏盛以另一種方式展現醫師的社會責任。

・綿密氣泡+台灣在地蜂蜜好滋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