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重組第一艦隊 澳洲有意願成為「重要基地」

▲▼雪梨歌劇院。(圖/路透)

▲澳洲對於成為美軍第一艦隊基地,相當有興趣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部長布雷斯韋特(Kenneth Braithwaite)日前指出,美軍打算重建「第一艦隊」主要部署在印度洋與太平洋的交界。消息披露之後,澳洲隊於第一艦隊相當有興趣,也有意願成為重要基地。

根據澳洲廣播公司(ABC)報導,布雷斯韋特在參議院聽證會上正式確認第一艦隊重建計劃,賦予在維護印度和南亞地區的重要職責,美軍第一艦隊的運作,需要地區盟國的支持,但是印太地區的所有國家將因此面臨一個微妙的問題,即他們是否準備接納更多的美國海軍。

ABC分析指出,考慮到鄰近馬六甲海峽的地理優勢以及擁有大型造船廠與加油能力,新加坡很有可能成為美軍第一艦隊的基地,但新加坡官方對美方的提議卻並不積極。

ABC指出,長期以來,澳洲一直透過演習、港口訪問以及在北領地的訓練輪調,支持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,而且澳洲政府也樂於參與美國海軍的一些行動,因此,澳大利亞北部很有可能成為「第一艦隊」的重要基地。

最初的美軍第一艦隊成立於1947年,直到1973年才被現在的第三艦隊取代。在此之前,第一艦隊過去長期負責西太平洋部分海域的作戰行動,功能相當於現在的第七艦隊。

ABC稱,重組將涉及美國海軍力量的調整,「第一艦隊」中的許多艦船和人員可能來自在日本活動的第七艦隊。

►蜂蜜氣泡水每瓶15元有找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