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宜花路線中斷 柯文哲:北宜高鐵應加速興建

▲▼柯文哲出席明倫社宅招租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柯文哲。(資料照/記者袁茵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鐵瑞芳到猴硐間因大規模邊坡滑動,導致台鐵北宜路線阻斷,目前仍在搶修當中,並由客運業者協助東部疏運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,由此看來,台北到宜花東的交通有瓶頸,北宜高鐵有加速興建的必要。

柯文哲5日下午赴國道客運宜蘭轉運站視察,隨後出席台灣民眾黨地方研習班講座。

柯文哲視察時受訪表示,事件發生後,顯見台北到宜花東的交通有瓶頸,也可見北宜高鐵真的有加速興建的必要。

柯文哲說,目前有3家業者經營台北、宜蘭之間的客運路線,在台北也有許多站點能搭乘,可以分散人潮,不過宜蘭到花蓮的運量仍有問題。

柯文哲強調,「台北市政府基本上支持北宜高鐵,且未來要與台鐵共構車站,這樣乘客動線才會順暢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