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菸案「總統府諮議」林家如買37條菸 北檢:無涉刑責簽結

▲▼蔡英文總統博士學位與畢業論文證明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總統府發言人室諮議林家如(左一),經北檢調查私菸案無涉刑責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總統府發言人室諮議林家如在2019年私菸風暴中,遭到財政部關務署裁處新台幣45000元罰鍰,在刑事責任部分,北檢認為林女自行在機上買菸,並依一般通道通關,屬行政懲罰,無涉刑責予以簽結。

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,林家如是自行在飛機上購買香菸,並非透過總統府國安局少校吳宗憲等人團購,且依一般通道通關,也未以公務車載運香菸,查無刑事責任,已依法簽結。

林家如案發後被查出在總統專機上買了37條菸品,扣除1條可免稅,超帶36條菸品,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裁處新台幣45000元。

台北地檢署去年8月23日首波偵結,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、稅捐稽徵法等罪嫌起訴國安局人員吳宗憲、張恒嘉等人,由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中;北檢後續針對單純購菸者,依違反稅捐稽徵法處分緩起訴。

►蜂蜜氣泡水每瓶15元有找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