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鷹高教機取代F-5系列戰機 2026年上半年完成66架交機

▲▼勇鷹高教機6月22日於清泉崗首飛,並由IDF伴飛,代表傳承,不過漢翔的員工舉牌遭質疑拍馬屁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新式勇鷹高教機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推動國機國造,根據空軍司令部最新報告指出,「勇鷹」高教機將於2021年11月至2023年2月進行小批量生產,2023年3月開始量產,預計2026年6月前按計畫完成66架交機,屆時將全面汰除現有的F-5E、F-5F等老舊戰機。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7日將邀請國防部副部長就「海軍107及108年度『劍龍級潛艦戰鬥系統提升案』,以及空軍109年度『新式高級教訓機、F-16A/B型戰機性能提升案』」進行專案報告,並備質詢。

▲▼空軍F-5系列戰鬥機,RF-5E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空軍RF-5E戰鬥機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空軍司令部在書面報告中指出,本案至今年12月3日為止,整體專案實際工作進度為41.7%,均按計畫進度執行,並將於2021年11月至2023年2月進行小批量生產,2023年3月開始量產,預計在2026年6月前完成66架交機。

空軍司令部說明,勇鷹高教機的生產進度目前處於「量產整備」階段,後續逐年交機的數量則分別為2021年2架、2022年8架、2023年17架、2024年18架、2025年18架、2026年3架。

空軍司令部表示,為有效控管進度,空軍自2017年專案執行年度起即納編專業幕僚,協同承製單位中山科學研究院編成專案團隊,以監督執行。

此外,中科院負責整合國內航太產業鏈及主合約商立場,與漢翔公司定期召開相關管制會議,檢討計畫管理、風險管理、次合約商管理、預算管制、構型管理、專案執行期程、工程發展、採購管理等執行成效,確保各分項工作如期完成。

空軍司令部表示,空軍依據飛機各系統,已遴選航發中心適職人員分別派駐中科院及漢翔公司,參與飛機各系統設計、製造規劃並執行品保稽核,確保新機功性能符合需求。

空軍司令部也說,目前國防部、空軍、中科院及漢翔公司採定期模式召開管制會議,就專案管理、工程進度及執行風險詳加管控,如遇風險項目增加時,則依現況實需採不定期(臨時)方式召開會議,確保全案依規劃推展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中共網軍造謠「蔣正志投誠」 蘇貞昌譴責:荒謬又不人道
「自我陶醉的謠言」 嚴德發怒斥中共網軍散布蔣正志投誠假消息
「我先生是英雄」 蔣正志太太怒駁中共網軍造謠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國民黨:蔣正志投共假消息毫無人性 絕不容許造謠者踐踏國軍尊嚴
失聯F-16戰機測得9處音頻信號 嚴德發:20日完成初步探測
費鴻泰質疑軍火商頻繁進出中科院 嚴德發:依國防預算完成建案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