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兩日破百! 香港增101例新冠確診:29宗源頭不明

▲▼新冠肺炎,社交距離,香港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疫情嚴峻,政府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香港第四波疫情持續。據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5日下午通報,截至當日0時,香港新增10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連續兩天破百,這也是一周內,第4次單日新增超過百例。

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流行病學科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,截至12月5日零時,全香港新增10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其中本地病例佔92例,包括29例源頭不明個案,另有9例為輸入性病例;目前,香港累計新冠病例達6803例。

▲▼香港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疫情嚴峻,到處拉起封條。(圖/路透)

值得注意的是,最大感染源「跳舞群組」疫情擴散尚未平息之際,香港政商圈疫情又拉警報。據港媒《東網》報導,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查毅超4日初步確診新冠肺炎,另亦有一名董事會成員初步確診。

除此之外,對於香港昨日新增的112例確診病例,36例源頭不明的患者中,陸媒報導稱,經查有4人,上周曾到香港紅磡體育館觀賞一場演唱會。

香港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說,演唱會屬大規模聚集,有群組擴散風險,希望到過演唱會的人,主動做病毒檢測。他說,如果未來出現群組暴發,香港特區政府應考慮要求參加人員,強制進行病毒核酸檢測。

目前,港府已持續收緊限聚令,並要求所有中、小學與幼稚園再次暫停面授課堂,直到聖誕節假期結束為止。香港所有養老院舍及殘疾人士院舍的員工,必須於12月14日前,強制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。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