炮車惡火吞噬8歲鄭小妹!爸衝火場救女遭攔…跪地哭:女兒在車上

記者吳奕靖、許宥孺、莊智勝/台南報導

高雄彌陀舊港三千宮舉行廟會遶境活動,今(5日)上午進香隊伍行經台南白河湄洲宮,不料在經過中正路時,押隊的「炮車」卻莫名竄火燃燒,導致位於後斗的8歲鄭小妹逃生不及,當場葬身火窟。警消指出,當下趕抵現場時,火勢已相當猛烈,而鄭爸爸(41歲)無助地跪在地上,哭喊著「我的女兒還在車上……!」

▲▼台南白河廟會遶境小貨車起火,女童成焦屍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炮車起火當下火勢相當猛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警消初步勘查,炮車上為了因應廟會遶境,因此備有鞭炮機、沖天炮、連珠炮等,但案發當下並未燃放鞭炮,且鞭炮機也未啟用,初步排除是爆竹釀災。而鄭爸爸事後供稱,當下有見到友人熄滅線香,隨後不久即竄出火光;目前不排除可能是線香或是香菸惹禍。

▲▼台南白河廟會遶境小貨車起火,女童成焦屍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事故尚未發生前,該輛炮車行經台南學甲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據了解,當時鄭小妹隨著父親搭上炮車參加遶境,為了遮陽因此坐在後斗內側中間位置,不料惡火來得又快又急,同處後斗的父親及另外3名大人急忙逃生,但位於最內側的鄭小妹來不及出逃,慘遭烈火吞噬,淪為一具焦屍。

警消表示,當時據報趕抵現場時,火勢已相當猛烈,且焦黑濃煙還不斷竄出,而率先逃生的鄭爸爸與鄭小妹叔叔一度還試圖衝回火場內救女,但因現場火勢太大,且不斷有火花濺出,旁人為免傷亡加重,因此強加阻攔;鄭爸爸頻頻遭阻後,無助地雙膝跪地,朝著起火的貨車哭喊,「我的女兒還在車內……!」當最終得知愛女殞命後,鄭爸爸情緒也當場潰堤。

▼炮車遭惡火燒得面目全非,鄭小妹逃生不及葬身火窟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、記者吳奕靖攝)

▲▼台南白河廟會遶境小貨車起火,女童成焦屍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台南白河廟會遶境小貨車起火,女童成焦屍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