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下第一快!俄「米格-31」部署美國門口 20分鐘直送阿拉斯加

▲▼米格-31戰鬥機。(圖/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粉絲專頁)

▲俄羅斯在遠東地區部署號稱「天下第一快」的米格-31戰鬥機。(圖/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粉絲專頁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俄羅斯決定,將號稱「天下第一快」的戰鬥機米格-31(Mig-31)部署遠東地區的位在馬加丹州(Magadan Oblast)楚科奇自治區(Chukotka)首府阿納德爾(Anadyr)的空軍基地,距離美國阿拉斯加僅600公里,只需要20分鐘就可以直送美國領空。

根據美國媒體Defence Blog報導,為了加強在北極圈內的空中作戰能力,俄羅斯將海軍航空隊的米格-31部署到了阿納德爾地區,執行防空戰鬥任務。阿納德爾所在的楚科奇自治區靠近美國阿拉斯基地區,所以該地相當敏感。

據了解,俄羅斯之所以會有這樣的部署,很有可能是回應今年9月,美軍在阿拉斯加部署包含F-22與F-35在內總共150架隱形戰機,企圖壓制俄羅斯在北極圈的主導權。

米格-31戰鬥機。(圖/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粉絲專頁)

▲米格-31戰鬥機最高時速可以達到3467公里。(圖/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粉絲專頁)

米格-31系列是目前世界上飛行速度最快的戰鬥機和截擊機(Interceptor強調以飛行速度和爬升率能力的戰機)最大速度可達2.83馬赫(3467Km/h)海平面爬升率330公尺/秒,是一款雙座型全天候超音速遠程截擊機。

最新型的米格-31BM可以在普通戰鬥機的射程外對其進行遠距離瞄準攔截,配備了R-33遠程空空導彈和R- 73近程空空導彈。米格-31BM戰鬥機的最大起飛重量達46.2噸,配備4枚R-33導彈和副油箱時航程能達到3000公里。

►全身都可以擦萬用膏,每條特價122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