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市抗旱應變會議2021一期稻作是否停灌? 12月23日前公告

▲桃市抗旱應變會議2021一期稻作是否停灌? 

▲桃園市政府召開的第8次抗旱應變會議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鍾朝恭、4日出席桃園市政府召開的第8次抗旱應變會議表示,依目前降雨趨勢,恐無法滿足明年一期稻作灌溉所需水量,請市府農業局協助加強向農民宣導,另針對一期稻作是否灌溉的決策,經濟部將分別於12月9日及12月23日召開應變會議,最慢於12月23日公告停灌與否。

▲桃市抗旱應變會議2021一期稻作是否停灌? 

▲陳衍源表示,針對桃竹苗地區明年一期作是否停灌,於12月中下旬決策。(圖/市府提供)

由於近日鋒面來臨,石門水庫集水區少量降雨,蓄水量略為上升至53.83%,不過桃園各工業區廠商眾多,面對嚴峻的旱情,請經發局會同經濟部工業局加強對桃園各工業區廠商的節水宣導,以減少不必要水耗,並提供必要的節水輔導,盼達到5%至7%的節水目標,以延緩進入減量供水的橙燈階段。

農水署副署長陳衍源表示,針對桃竹苗地區明年一期作是否停灌,將於12月中下旬決策,因此12月將分別於桃園各區農會辦理座談會,說明乾旱措施、稻作四選三措施及作物節水技術等,讓農民朋友預作準備。農業局長郭承泉亦表示,會配合中央持續追蹤、滾動式檢討,並透過農會、各區公所將相關資訊提供給本市農友及各產銷班,減少旱象對本市農業的衝擊。

台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長呂崇德表示,因應旱災中央災害緊急應變中心於11月25日起宣布減壓供水地區擴大,夜間減壓時段延長至8小時,統計至12月2日止節水率為4.22%,總節水量261.85萬噸;台水公司也持續加強檢漏作業,自2012年起至今(2020)年11月底共降低5.08%的漏水率,並以汰換老舊管線、建置小區管網、管控水壓等作為,降低漏水所致的水量消耗。

・全身都可以擦的萬用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