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吉兆!桃園景福宮擲出「立筊」 簡征潭:祈雨法會果天降甘霖

▲桃園景福宮擲出「立筊」。(圖/簡征潭提供)

▲桃園景福宮擲出「立筊」。(圖/簡征潭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桃園區景福宮4日上午由香客擲出「立筊」,主委簡征潭歡喜於臉書Po照分享各界並指出,擲出「立筊」是吉祥之兆;景福宮於12天前,舉辦「祈雨法會」,果然近日來桃園以北地區,連日下雨多日,對水情稍有舒緩。但在水情吃緊狀況未完全紓解之前,仍呼籲民眾節約用水。

簡征潭說,所謂的立筊,就是木筊在擲出後以月牙形的兩支角穩穩地立在地面,由於機率很低,所以一般廟宇都將立筊視為神蹟,有時還要拉個紅線圍起來,讓大家一起做個見證。

桃園景福宮位於桃園區最熱鬧的中正路地段,為桃園區的地標,地方又稱為大廟,是桃園區民眾的信仰中心,被列為三級古蹟。景福宮供奉主神開彰聖王,也有人稱為聖王公、陳聖王,靈驗佑人,信眾遍布全台各地。簡征潭說,針對56年來,首次無颱風帶來豐沛雨量,造成石門水庫水情吃緊,桃園景福宮於11月23日舉行「祈雨法會」,數百信眾前往參加,在法師誦經聲中,虔誠祈求老天爺快快下雨,解除旱象。

・全身都可以擦的萬用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