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中國沒主動挑起戰爭」 華春瑩酸美國好戰:建國250年僅16年沒打仗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CFP)

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CFP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美國最高情報官員、國家情報總監雷克里夫(John Ratcliffe)3日投書《華爾街日報》指稱,中國是二戰以來「對美國與全球自由民主的最大威脅。」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以千字反駁,並表示中國從來沒有主動挑起過一場戰爭,也從來沒有侵犯過別國一寸領土,更反酸美國建國近250年以來,只有16年沒有打過仗。

針對雷克里夫的文章,華春瑩今(4)日在記者會上以1,037字反駁,指出美國家情報總監的文章只是起了一個聳人聽聞的標題,通篇都沒有拿出任何真憑實據,只是繼續重複著謊言和謠言,對中國極盡污衊和抹黑之能事,大肆渲染「中國威脅」,可謂是美國政府有關部門一段時間以來炮製的又一篇「謊言大雜燴」。

華春瑩說,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多年來,從積貧積弱的國家發展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,靠的是和平發展而不是殖民、侵略和擴張,而中國8.5億貧困人口已經成功脫貧,對全球減貧貢獻率超過70%。她還引述經合組織(OECD)最新報告說,2021年中國經濟增長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將超過1/3。

華春瑩稱,「自1990年以來,中國軍隊累計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26項,派出維和人員4萬餘人次,是安理會五常中派出維和部隊最多的國家,而且中國維和部隊所到之處都得到當地各界的肯定和讚揚,為促進當地和平穩定做出了積極貢獻。」

「中國從來沒有主動挑起過一場戰爭,也從來沒有去侵犯過別國的一寸領土。」華春瑩表示,中國大陸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、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和國際秩序的維護者,然而近來美國在大搞單邊主義,毀約退群,破壞多邊主義和國際合作,重拾冷戰思維,鼓吹大國競爭,大肆升級核武庫,加劇全球的戰略失衡。

值得注意的是,華春瑩提到,美國建國後近250年的歷史中,僅有16年沒有打仗,堪稱是世界史上最好戰的國家,「在聯合國190多個成員國中,只有3個沒有同美國發生過戰爭或者沒有受到過美國的干預。」

「近期,有一些美國媒體和專家學者更是公開表示,在地緣政治上對美國構成最大威脅的不是別人,恰恰是美國自己。」華春瑩說,中國威脅的是美國為所欲為、肆無忌憚干涉他國內政、損害別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自由,她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國家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,站在公平正義的一邊。

事實上,美國國家情報總監雷克里夫3日於《華爾街日報》發表評論稱,情報清楚顯示,北京政府打算在經濟、軍事與科技上主導美國與其他世界國家,構成了美國現今最大的威脅,也是自二戰以來對全球民主自由的最大威脅,而中國的經濟間諜手段包含搶奪、複製與替代,先竊取並複製美國企業的智慧財產,接著在全球市場上取代美國。

►全身都可以擦萬用膏,每條特價122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