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迷路老人無助路上四處張望 基隆警暖心助返家

▲迷路老人無助路上四處張望 基隆警暖心助返家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迷路老人無助路上四處張望,基隆警暖心助返家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員警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,有一名老婦獨自站在路上,無助且四處張望找兒子,警方趕抵現場,老婦不知道自己的姓名、住哪裡,員警先帶返所安置,後來聯繫上老婦兒子,其兒趕到派出所表示,非常感謝警方,以後會好好照顧母親。

基隆警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警員歐芳妤,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,一名老婦獨自在路上無助張望,口中喃喃自語要找其兒子,警方詢問老婦卻不知自己及家屬名字、住址及電話,附近尋找也未見家屬,後來先將迷失老人帶返所,歐員透過和其閒聊以安撫老婦人情緒。

警方表示,老婦講話非常不清楚,斷斷續續,無法講出一段完整意思,經歐員仔細推敲線索,才拼湊出其基本資料,後藉由戶政系統,查到與老婦同住兒子資料,並聯繫其兒子。老婦兒子到所後表示,非常感謝警方協助安置,之後會好好照顧好母親,不會再讓她亂跑。

基隆警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所長林文修呼籲,家中有類似狀況的民眾,可在失智患者經常穿著的衣服縫製聯絡電話或其他可供辨識之物件;也可和附近轄區派出所保持聯繫,提供個人資料及聯絡方式,以保護他們的安全。

► 美麗最大的祕密

案發現場/恐怖情人戀髮姐…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!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

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

YT影音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