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增本土確診100例 除夕維多利亞港煙火、春節花車取消

▲香港維多利亞港夜景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維多利亞港夜景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香港第四波疫情持續爆發,繼11月29日、12月2日兩天當日確診人數破百後,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4日公佈,截至當日零時,香港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再度破百,達到112例。其中,本土確診剛好100例整,並有36例感染源頭不明。

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,新增的112例確診病例中,有100例為本地病例,其中36例感染源頭不明。此外,有12例為輸入性病例。目前,香港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6701例。

▲香港,酒吧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。(圖/路透)

由於疫情持續,香港旅發局同日宣布,特區政府已收緊多項社交距離措施,今年除夕不會在維多利亞港兩岸舉行煙火倒數活動;原定「新春國際匯演」方面,港府坦言,受疫情影響,入境仍有限制,目前難以邀請外隊來港表演,決定明年新春節慶將不會舉辦花車巡遊,更改後的活動詳情另行公布。

除官方收緊限聚令、取消多項大型活動外,香港業餘田徑總會4日宣布,原定於2021年1月24日舉行的渣打香港馬拉松賽,將延期至10月24日舉行。

目前,香港特區政府已要求所有養老院舍及殘疾人士院舍的員工,必須於12月14日前,進行新冠病毒強制檢測。另自2日起,香港所有中、小學與幼稚園已再次暫停面授課堂,直到聖誕節假期結束為止。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