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億支新冠疫苗年底前上市! 陸官方專家:將有大消息宣布

▲▼大陸浙江省嘉興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5日公布「新冠疫苗接種的有關說明」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國官方學者宣布,年底前將有6億支疫苗獲得批准,上市投入使用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針對新冠疫苗進度,中國科研攻關組疫苗研發專班專家組副組長、工程院院士王軍志4日說,「未來一至兩週將有大消息公佈。」他還宣布,今年內,中國將有6億支新冠滅活疫苗獲批上市。

王軍志4日出席第八次世界中西醫結合大會,就中國《新冠肺炎疫苗和藥物研發進展》發表報告時,做出上述表示。

他說,疫情發生之初,科研攻關組就第一時間佈局疫苗攻關任務,先後部署了滅活疫苗、重組蛋白疫苗、腺病毒載體疫苗、減毒流感病毒載體疫苗和核酸疫苗5條技術路線並行研發,組織12個全國優勢團隊進行聯合攻關。

王軍志表示,截至12月2日,全球在研究中的新冠疫苗共有214個。其中51個已進入臨床研究(中國14個),進入三期臨床的有14個(中國6個)。而中國進入三期臨床的6支疫苗,其中四支為滅活疫苗。

他表示,滅活疫苗製備出來,經過了多期臨床試驗以後,已初步得到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結果。因此他認為在生產、質量上,「這方面我們國家做得非常成功,所以這一次我們國家滅活疫苗能走在全世界的前面。」

在此之前,大陸國家衛健委科技發展中心主任鄭忠偉,就曾在10月20日透露,預計到今年底,大陸新冠疫苗的年產能可達到6.1億劑,明年還會在此基礎上有效擴大;另大陸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副司長田保國說,現大陸有4款疫苗,已進入III期臨床試驗,共接種約6萬名受試者,未收到嚴重不良反應的報告。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