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0家進口商宣示不進萊豬 蘇貞昌:台灣與國際競爭「不能鎖國」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立法院4日進行施政總質詢,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指出,蘇貞昌身為國家最高行政首長,應該思考為何會逾80家肉品進口商宣示不進口萊豬,對此,蘇貞昌回應,台灣一定要與國際競爭,不能鎖國。

▲▼立法院施政總質詢,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鄭正鈐質詢表示,政府不應用秋後算帳、查水表的方式讓民眾產生恐懼。肉品輸入廠商商為了維護商譽,站出來簽署切結書,說明了他們對行政部門的無能反到十分憂心,希望蘇貞昌不要讓人民不要陷於恐懼,商家不要再受壓迫。

蘇貞昌表示,台灣靠貿易立國,在國際上必須要與各國競爭,就一定要走出去,絕對不能鎖國,要與世界自由貿易,對於國民健康,政府一定把關負責任。蘇貞昌強調,沒有對信功實業「查水表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