險成「婆婆殺了我」翻版!人妻淪家賊「蛋畫記號」 遭辱智能不足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日前台灣社會傳出「我的婆婆殺了我」的憾事,掀起各界對於婆媳問題的關注。一名媳婦本月初匿名在臉書「靠北婆婆2.0」PO文聲稱,她差一點點就成了「翻版」女主角,因為婆婆想法比較古板,還會翻舊帳,不僅罵她智能不足、浪費米、撿角(台語,沒出息),就連家裡的衛生紙、雞蛋都要一一清點,用奇異筆畫上記號,「他媽媽就把我當成是賊!」

▲憂鬱,難過,悲傷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原PO受不了婆婆把她當成賊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原PO提到,婚前隱約就有發現婆婆個性強勢又古板,常把往事掛在嘴邊炫耀,婚後決定要搬出去住,沒想到對方就演了一齣戲,「一哭兒子不孝,二鬧到處跟親戚說這件事,三上吊則是威脅如果真的搬出去,她就去死」,最後只好妥協先住下來,哪知道第一年就受盡冷言冷語,「那時我正在準備物理治療師的考試,她認為我沒工作、在家當少奶奶,到處跟人說我是白痴、智能不足考不上、嫁到她家是浪費米、撿角等等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坦言,當時丈夫只覺得是婆婆心情不好,隨口說說而已,直到有一次朋友來家裡聚餐,婆婆當著朋友爸媽面前照樣罵白痴,對方回了一句「妳不能這樣說妳媳婦」,她才終於醒悟,但嘴巴長在別人身上,她也管不了,只好作罷。

▲▼雞蛋,蛋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的婆婆會每天算冰箱裡雞蛋的數量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「從結婚到他家裡的第一天開始,他媽媽就把我當成是賊!」原PO無奈表示,不論是衛生紙、醬油、沙拉油、洗髮精、沐浴乳,甚至是冰箱裡的雞蛋、青菜等等,婆婆每天都會清點數量,甚至用奇異筆畫上記號,讓她超級傻眼,就算幫忙準備一頓熱騰騰的飯菜,也會挨罵「說我煮的跟豬吃的有什麼兩樣」,心灰意冷之下,以後乾脆就都不煮了。

而真正壓垮原PO的最後一根稻草是生育問題,她說,婆婆一直嫌棄她生不出來,但在這樣的環境壓力下,不生病已經是慶幸了,怎麼還懷得上孩子,與丈夫討論之後,兩人還是決定搬出去住,婆媳也算是正式翻臉並斷了聯繫,「如今5年過了,小朋友兩個也平安健康長大了!我真的很佩服我當年的忍功,也很謝謝當年的豬隊友,他終於長大不是媽寶了!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