藏族男孩「丁真」爆紅起底!高手操盤政治感極佳 掀城市搶人戰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藏族男孩丁真成為大陸「年度現象級網紅」,更掀起各大城市的「搶人潮」,連日本媒體都來湊熱鬧,而這爆紅的背後,是丁真滿足了社會底層青年對人生機遇最瘋狂的想像。除此之外,其幕後的行銷團隊也是非常厲害,整套操作銜接到位、配合得當,且具有極佳的政治頭腦與政治關係,當中必有高手操盤。

▲▼ 大陸、甜野男孩、丁真、四川。(圖/微博 百家號中國吉林網、西藏日報、理塘丁真)

▲丁真被稱為甜野男孩。(圖/百家號中國吉林網)

丁真現在紅到什麼程度?綜合陸媒報導,打開大陸任何一個平台,都能自動刷到他,其中在新浪微博,幾乎每天都有至少3個和其有關的熱搜,並且每個都是上億級別,而丁真從默默無名的普通男孩到成為頂級流量,時間約1個月。

▲▼華春瑩幫丁真發文加油。(圖/翻攝 華春瑩推特)

▲華春瑩幫丁真發文加油。(圖/翻攝 華春瑩推特)

巨大流量面前,四川和西藏「線上打架」,更掀起各大城市搶人潮,央視近日還用整整12分鐘來報導丁真,連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都連發3條推特,親自為這個藏族男孩站台。

▲▼ 大陸、甜野男孩、丁真、四川。(圖/微博 百家號中國吉林網、西藏日報、理塘丁真)

▲丁真幫城市宣傳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觀察丁真爆紅的背後,發現其個人條件與行銷團隊構築的人物故事頗有賣點,一個默默無名的社會底層青年在偶然的機遇中改變命運,而這個故事還需要大量金錢實現網路擴散效果。

實際上,丁真帶來的效益確實相當客觀。據去哪兒網資料顯示,自11月16日起,前去甘孜的訂單量同比去年增長近2成,17日單日預訂量較去年同期增長90%,酒店預定量也較去年同期增長111%。不僅旅遊火了,甚至售賣甘孜產品的電商平台也火了,連丁真佩戴的同款耳墜最高月銷量都達到865件。

▲▼華春瑩幫丁真發文加油。(圖/翻攝 華春瑩推特)

▲華春瑩在推特PO出丁真。(圖/翻攝 華春瑩推特)

值得注意的是,丁真從一個原本被外界認為是「曇花一現」的網紅,變成連大陸官方都表示肯定且進行宣傳,這幕後的行銷團隊「理塘縣文旅體投資發展有限公司」非常不簡單。

具體而言,丁真來自少數民族,在大陸少數民族問題極為敏感,更何況藏族在所有少數民族當中,形成的政治問題最複雜,歐美國家也經常來挑毛病,若稍有不慎便容易弄巧成拙,成為西方國家攻擊西藏治理問題的藉口。

因此丁真的幕後團隊具有「扶貧幹部的智慧」,其方案絕對經過中共官方詳細審查後所同意,其用意可能是以藏族陽光青年的形象,表現脫貧藏族人民生活安康。操盤者不只對大陸政治運作邏輯極為熟稔,必定還具備與政壇高層極佳的關係。

▲▼ 大陸、甜野男孩、丁真、四川。(圖/微博 百家號中國吉林網、西藏日報、理塘丁真)

▲丁真受到官方力捧。(圖/百家號中國吉林網)

《鳳凰網》整理指出,美國新聞網站NextShark報導,來自中國四川的藏族男孩丁真短短幾天就收穫了200萬粉絲,至少6億次流覽量;韓國Insight網站稱,「一個在青藏高原上生活的牧羊人,用他陽光帥氣的外表,在網路上偷走姐姐們的心」;日本ANN電視台報導,「上個月,丁真的影片點燃社交平台,他家鄉的機票預訂增加了兩成,形成社會現象。」

其中,日本ANN電視台的報導更是直接衝上日本雅虎新聞網的當日熱搜榜,網友紛紛評論,「清爽而野性」、「他若出道我應援」、「極為自然的美少年,和山與風如此相配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