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棉被裹屍案主嫌遭聲押禁見 睡夢中落網「窮到剩兩把槍」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新竹台3線11月13日發生一起棉被裹屍命案,47歲徐姓主嫌逃亡21天,3日在芎林鄉於睡夢中落網。新竹地檢署同日晚間複訊後,認定徐男涉犯殺人重罪,且有逃亡及串證、滅證之虞,隨即向新竹地院聲請羈押禁見。

▲棉被裹屍主嫌全裸落網 友嘆:窮到剩2把槍還想送錢給媽媽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徐男的朋友透露,他很孝順母親,也很疼女友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據了解,徐男出生於當地望族,不少親戚都是鄉鎮上的民意代表,但他從小就跟著叔叔混幫派,做過偷竊、槍毒、討債等案件,還染上毒癮,大小案件纏身,後來結識同樣混黑幫、有毒品及槍砲前科的彭姓男子(53歲),兩人志同道合,一起「擴大經營」從事暴力討債,接著叔叔因案入獄,他則升格成為老大。

徐男日前與彭男收回一筆200萬元的呆帳,原本說好一起平分,沒想到彭男不僅全部私吞,還誣陷「錢都被徐XX拿走了」,甚至擅自將他的百萬敞篷BMW典當。徐男氣不過,決定找小弟聯手教訓彭男,哪知道對方嚇到心臟病發作死亡,一時緊張,只好叫小弟先用棉被裹屍,再載到山上丟棄,不料途中發生車禍,最後乾脆把屍體隨便丟下,並展開長達21天的逃亡生活。

▲▼新竹棉被裹屍案主嫌落網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▼▲徐男落網畫面。

▲棉被裹屍主嫌全裸落網 友嘆:窮到剩2把槍還想送錢給媽媽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由於警方正在追查此案,道上兄弟根本不敢接濟徐男,他只能依靠勒索店家來維持生計,直到昨日(3日)凌晨偷偷返家,才在睡夢中被埋伏的警員逮捕。徐男的友人透露,他雖然無惡不作,但很孝順母親,也很疼愛女友,逃亡期間曾說想要贖回被典當的BMW,賣掉之後再把錢交給母親,沒想到最後落網時,窮到全身上下連一塊錢都沒有,只剩下兩把槍。

然而,縱使徐男是一名孝子,但他將彭男裹屍丟棄新竹台3線也是事實。新竹地檢署檢察官3日晚間複訊後,認定他涉犯殺人重罪,且有逃亡及串證、滅證之虞,同日深夜已經向新竹地院聲請羈押禁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