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翁不捨愛妻臥床30年「親手悶死她」 哭奔護理站:我太太解脫了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67歲的蔡姓男子照顧中風妻子30年,因為不忍老伴住院痛苦這麼多年,一時情緒失控用手悶住口鼻,等到回過神來才趕忙跑到護理站哭喊「我太太解脫了」、「對不起」。雖然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依殺人罪嫌起訴蔡男,但也建請法官從輕量刑;這件事情在網路上傳開後,也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感嘆,「30年……都要瘋了」、「說真的,這是法律的錯」。

▲▼蔡男涉嫌悶殺臥床數十年的中風妻,到殯儀館等待檢察官會同法醫解剖確認病妻死因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蔡男在殯儀館等待檢察官會同法醫解剖確認病妻死因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據了解,蔡妻30年前中風後,無法透過言語與外界溝通,當時兩人的獨子還在念國小,多年來都是由蔡男負責照顧。因為妻子只要躺著就會不舒服,還會哀號呻吟,他時常要費力坐在妻子後面幫忙撐住坐姿,沒想到後來又多次中風,這才開始請看護協助照顧,兒子則外出工作賺錢,分擔生活開銷。

今年9月間,蔡妻無故發燒被送進台北長庚醫院,剛好看護也生病住院,剩下蔡男獨自照顧老伴和看護。9月5日晚間,蔡男聽到妻子無助的哀號聲,插著點滴的針頭脫落還噴出血來,他一想到妻子已經經歷數十年的痛苦,自己也身心俱疲,一時情緒失控,伸手摀住老伴口鼻,過了一陣子才回神並趕緊鬆手。

驚覺鑄下大錯的蔡男跑向病房護理站,激動哭喊著「對不起」、「我太太解脫了」、「我太太死了」等話。護理人員見狀,警覺情況不對勁,急忙呼叫醫師一同前往急救,無奈蔡妻還是在5天後宣告不治。

▲▼ 蔡男(白帽)因不忍妻子臥床多年,涉嫌悶死妻子後,由兒子協助辦理交保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兒子協助父親(白帽者)辦理交保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蔡男的兒子得知消息後十分悲痛,但還是替父親求情。檢察官則諭令蔡男以5萬元交保,考量他觸犯殺人罪,應該依法起訴,但也希望法官能看在自首、其情可憫等理由上,從輕量刑。

有網友將相關新聞報導轉貼到PTT八卦板,大家幾乎都是一面倒力挺蔡男,並留言感嘆,「不忍」、「好可憐」、「讓一個人痛苦30年,這社會是怎麼了」、「30年……都要瘋了」、「之前也有個照顧19年後殺母的,說真的,這是法律的錯」、「何必關他?他早就坐牢30年了,以後的心牢更是到死才能解脫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