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好奇「台灣陋習」有哪些 網友齊點3項最讓人討厭

▲▼法師淨身畫臉扮鬼王鍾馗,作法唸咒祭煞「送肉粽」,火燒上吊繩索驅亡靈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網友好奇「說到台灣的陋習,你會先想到什麼」。(示意圖/資料照片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每個地區、每個文化都有各自獨特的習俗,台灣也有許多習俗從古代一直流傳至今,有些被認為在文化上有重大意義,有些則被許多人認為是陋習,一名網友就發文好奇詢問「說到台灣的陋習,你會先想到什麼?」

原PO在批踢踢八卦板以「說到台灣的陋習,會先想到什麼」為題,表示習俗是經過時間演進慢慢產生的,但很多東西到最後都會變調,「不禁讓我好奇,一說到台灣的陋習,你各位會先想到什麼。」

▲違停公車停靠區不僅危及候車民眾的安全,也迫使公車無法進入站區,造成交通堵塞及提高其他用路人的危險,台南市公運處將不定期稽查取締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許多網友舉例「違停」問題。(示意圖/資料照片)

其他網友看了文章後紛紛表示,「違規、差不多、方便就好」、「違規的都比守法的大聲」、「違規還很大聲,先檢討檢舉人跟警察」,也有人說「宮廟文化」、「宮廟8+9文化」,還有「道義賠償」、「雖然他違規,但他受傷了,你也賠一點」、「傷者、死者為大。」

除了上述三種,另外如「喜宴跟人討紅包」、「警察放水違規」、「長輩倚老賣老」、「用人情味佔別人或大眾的便宜」等也有網友提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