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長趴地開門挨轟!台鐵決定「換站務員跪」 工會怒:把人當笨蛋

▲▼台鐵列車長趴地開車門。(圖/台鐵產工提供)

▲台鐵列車長趴地開車門,立委洪孟楷質疑不妥。(圖/台鐵產工提供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交通部台鐵局遷移勤務宿舍,自12月起列車長不再隨車進出樹林調車場,導致列車長必須在樹林站手動趴地開門,畫面曝光引起立委質疑不妥。台鐵產業工會表示,台鐵局經過檢討,竟決定改由「樹林站務員趴地開門」,痛批「台鐵把人當笨蛋,換人跪就當改善」。

台鐵12月起實施新措施,因為台鐵將列車長勤務宿舍從樹林調車場搬至樹林站,因此自12月起,列車長將會在樹林站提早下車,不派員隨車進入調車場,預計試辦半年。在列車從調車場開往樹林站間時,車長也不會在車上,因此車長必須在樹林站趴下手動打開車門,才能讓旅客上車,由於從未見過,讓民眾對此狀況相當驚訝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鐵車長趴地開門。(圖/台鐵產業工會提供)

▲▼台鐵車長趴地開門。(圖/台鐵產業工會提供)

▲▼台鐵車長趴地開門。(圖/台鐵產業工會提供)

台鐵產業工會表示,受到各界批評,台鐵局進行檢討,想不到最後竟要求由「樹林站員」去做扳動考克的動作。產工指出,考克是屬於緊急應變措施,台鐵卻當成常態來使用,台鐵害怕媒體壓力,又從車長轉嫁壓榨車站基層的站務員工,要站務員繼續跪著去做這項不合理的措施。

台鐵產工質疑,台鐵局直說員工是最大的資產,要好好照顧員工;結果卻讓員工趴跪在月台上開車門,難道這樣不會有損路譽嗎?工會不能容忍此一有損員工形象及尊嚴的政策施行。

台鐵產工呼籲,台鐵局即刻取消並更改這個決策。勿讓基層員工勞勞相爭,並回歸制度基本面解決這個問題,否則工會不排除協助車站員工做進一步訴求動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