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山有望迎今年初雪!北台灣低溫下探13度「一路濕冷6天」

▲▼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特報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通勤,豪雨特報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,過馬路,天氣配圖,行人穿越道,斑馬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冷空氣報到!北台灣最低下探13度,一路濕冷到下周三、周四才會明顯回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柯沛辰、賴文萱/綜合報導

全台急凍愈晚愈冷!中央氣象局表示,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3日深夜到4日清晨最低溫15度,空曠或近山地區可能下探13度,若水氣與低溫配合,玉山有望迎來今年初雪。至於氣溫部分,東北季風一路影響至下周二,周六白天會逐步回暖,但下周三、四才會明顯回升。

氣象局指出,今(3日)一股更強冷空氣南下,白天除了高雄、屏東高溫有25度以外,其他地區高溫都在23度以下。到了傍晚,北台灣氣溫降至16、17度,中部和花東也只剩下20度左右,今晚氣溫將持續下探,在4日清晨迎來最低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表示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4日清晨低溫約15、16度,沿海空曠、近山地區最低下探13度;南部、花東地區低溫17到19度。到了4日白天,北台灣高溫都在20度以下,一整天濕冷。

降雨部分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位處迎風面,一整天斷斷續續降雨,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及大台北山區則要注意局部大雨,另外南部地區、中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雨。

由於東北風偏強,台南以北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至11級風;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(含綠島蘭嶼)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機率。

▲▼玉山下雪,玉山降雪,玉山雪景,下雪,雪景,高山下雪,高山雪景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玉山5日有望迎接今年首場初雪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說,東北季風會一路影響到下周二,4日受到南方水氣影響,南部地區、中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,直到5日南邊水氣減少,將轉為多雲到晴,下周二前不會下雨。但東北季風依舊持續,所以北部、東半部地區仍處於降雨範圍,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和大台北山區須防局部大雨。

陳建安指出,後天(5日)白天溫度開始緩步回升,但東北風直到下周三、四才會真正減弱,屆時氣溫將明顯回暖,北台灣高溫將回升26到27度,低溫回到20度,水氣也會稍微減少,但北部、東北部仍有局部降雨,只是大雨發生機率變低,降雨空檔也會變多。

至於下雪部分,由於南方水氣影響,若水氣與低溫配合,3000公尺以上高山如玉山,5日有機會降下初雪。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,玉山在1953年開始觀測紀錄後,最早下初雪時間落在1986年10月1日,最晚下初雪的時間則落在2019年12月20日。

▼氣溫愈晚愈冷,北部、東北部持續降雨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玉山有望迎今年初雪!北台灣低溫下探13度「一路濕冷6天」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