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瀕臨崩潰!重症患者不斷增加  大阪府宣布「緊急狀態」

▲▼日本,新冠肺炎,大阪街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大阪街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日本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3日發表「醫療緊急事態宣言」,警告大阪境內新冠重症患者急遽增加,讓醫療資源瀕臨崩潰。吉村洋文表示,希望大阪居民即日起至12月15日避免不必要外出,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。

綜合日媒報導,大阪重症患者病床佔用率已經在2日達到63.6%,最快本周之內就會達到代表醫療瀕臨崩潰的70%「紅燈」標準。大阪新增確診病例數居高不下,重症患者增加速度也未見趨緩。

根據大阪府政府的應對方針,一旦疫情亮起紅燈,政府將要求民眾避免跨府縣旅行,並且停止在大阪府主辦的活動。大阪府自11月21日起即要求重症風險較高的老年人族群應避免外出,並於27日起要求大阪市北區、中央區的餐廳縮短營業時間。

大阪府境內醫療院所共保留206張病床供重症患者使用,而使用率自10月下旬起即呈現上生趨勢,至11月24日達到50%,並於30日達60%。

►超強保濕、一抹有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