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布退黨流亡!香港泛民議員許智峯:一息尚存,抗爭到底

▲▼香港泛民譯員許智峯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許智峯)

▲香港泛民譯員許智峯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許智峯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前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以公務為由,在11月30日前往丹麥展開一連3日的行程,亦有消息指稱其家人已搭機離港,引來「政治庇護說」,雖然他第一時間否認此說法,但就在3日晚間,他在臉書宣布,正式流亡並退出香港民主黨,將暫別香港。

許智峯文內指出,離開香港,聽著一個又一個戰友被捕、判監的消息,手機傳來市民、好友一句又一句「求你千萬別回來」,這種傷痛,我不懂以筆墨形容,亦強忍不了淚水。去年反送中與香港人一起出生入死,在議會奮力抵抗,現在回想,彷如隔世。國安惡法生效後,香港正式墮入港共暴政的統治,很多香港人問:我們仍可做什麼?答案是:在每個公民的崗位上,做力可能及的反抗。

許智峯強調,流亡不是移民,他永遠不會移民,永遠無法在另一個地方落地生根,「我的家只有香港,這也是我沒有尋求任何國家的庇護落腳的其中一個原因。目前我仍未決定在哪個國家停留,亦要先安頓家人,計劃家庭、小朋友的未來、生計等現實問題。」
 

許智峯全文如下:

2020年12月3日,我剛結束一連三日的丹麥外訪,在此正式宣布流亡,並退出香港民主黨,暫別香港。

離開香港,聽著一個又一個戰友被捕,判監的消息,手機傳來市民、好友一句又一句「求你千萬別回來」,這種傷痛,我不懂以筆墨形容,亦強忍不了淚水。

去年反送中與香港人一起出生入死,在議會奮力抵抗,現在回想,彷如隔世。國安惡法生效後,香港正式墮入港共暴政的統治,很多香港人問:我們仍可做什麼?答案是:在每個公民的崗位上,做力可能及的反抗。

自國安惡法生效後,至最近離開立法會,我每一刻也在問自己,我仍可為香港做什麼?我曾百般掙扎,希望像去年般再在街頭抗爭,刑責也豁出去了。我亦曾嘗試盡力留在殘喘的議會,用僅餘的身位與暴政周旋。

如今以上都不太可能做到時,我作為香港人,在我的崗位力所能及的反抗,就是繼續為香港發聲,讓全世界繼續聽到香港人掙扎中的吶喊,在外地自由的空氣中,換取香港人應有的言論自由,在政權手中搶回香港的言論主導權,與阿聰等流亡手足攜手,拉闊香港的國際戰線。

相比起留在香港、在苦難中仍奮鬥的手足,戰友及年青人,我在外頭實在不配任何嘉許,只想你們知道,你們為香港的自由所犧牲的,是我背負一生,要為香港奮鬥下去的理由,我會以為香港人的自由打拼為我的畢生志業。我們互相答應大家,無論如何都不放棄,好嗎?

我有一項個人的堅持:流亡不是移民。我永遠不會移民,永遠無法在另一個地方落地生根,我的家只有香港。這也是我沒有尋求任何國家的庇護落腳的其中一個原因。我寧願四處漂泊著,等待回家的一天。我已下定決心,我必定會回家,在光復後的香港,與大家在煲底流淚相擁。

流亡決定倉促,目前我仍未決定在哪個國家停留,亦要先安頓家人,計劃家庭、小朋友的未來、生計等現實問題。我知道這是奢侈的,因為很多苦難中的手足根本談不上有什麼未來。

我在此感謝對我贈上祝福,鼓勵的人,所有議會同事、公民社會的好友、黨友,及一起打拼過的職員同事。曾與大家一起奮鬥過,與有榮焉。我答應大家,為了香港,我會好好活下去。

你們也請保重,不捨暫別。


一息尚存,抗爭到底
光復香港,時代革命
智峯謹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