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之鋒遭判入獄13個月 江啟臣:香港近10年社運重大挫敗

▲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、前副秘書長周庭、前主席林朗彥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、前副秘書長周庭、前主席林朗彥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針對前「香港眾志」成員黃之鋒被判入獄13個半月,周庭入獄10個月,林朗彥入獄7個月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3日晚間於臉書發文表示,這個不意外的判決,卻象徵香港近10年社運路線的重大挫敗。

江啟臣寫道,「有一種崩落,驚心動魄,卻寂靜無聲」,上個月,港府因應北京通過的新規定,剝奪4位民主派議員的資格,隨即有15位民主派議員跟進請辭,沈重抗議,代議民主體制,整片陷落。

江啟臣表示,前天香港有線電視宣布裁員40人,包括專題報導節目「新聞刺針」的全體工作組員,此舉引起電視台內中國組的高度不滿,全體辭職,媒體監督的防線,也崩出一片缺口。

江啟臣接著表示,昨天香港眾志的黃之鋒、周庭、林朗彥3人,因反送中期間包圍警察總部的行動,被判有罪當庭收監,這個不意外的判決,卻象徵香港近10年社運路線的重大挫敗。

江啟臣指出,昨夜看到囚車從法院駛出的影片,許多支持者蜂湧而上,或開手機燈或拍車窗大喊「撐住」,拔足狂奔送車;民眾奮不顧身的場景,更讓人動容。

江啟臣表示,國民黨本於對民主自由的信念,始終支持港人爭取普選,支持捍衛香港的言論自由,支持社會走向開放。此刻,我們更要誠摯地提醒北京和港府:以嚴刑峻法去壓,只會造成更大的不滿與反彈。

江啟臣強調,要長治久安,首要仍在爭取民心!短短不到一個月,從香港的議會、媒體到公民社會,發生一連串驚心動魄的崩落;但在台灣媒體上,卻不再有去年那樣的關注熱度。「為什麼?值得我們好好想想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