獄中度24歲生日!周庭撰739字喊:能參與社運是她的榮幸

▲香港泛民派代表之一周庭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「學運女神」周庭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昨(2)日被判入獄10個月,今(3)日只能待在獄中度過24歲生日。不過,先前她在收押所寫好的公開信,稍早在臉書上公布了,信中指出她在女子懲教所裡時間過得很慢,簡直能用「度日如年」去形容,但她仍強調能參與社運是她的榮幸,「沒有當天投身社運的勇氣,肯定不會造就今日的自己」。

周庭撰寫的《寫在生日前的公開信》提到,上月27日是她進入大欖女子懲教所的第5天,日常生活就是摺被、看電視、看書和寫信的無線循環,時間過得很慢,難捱的日子能用「度日如年」去形容,同時對下星期的審判感到不安,時常感到孤單,「想念所有愛我的人」。

周庭說,收押所裡沒有時鐘,會讓人不知道時間流逝了多少,唯一能判斷幾點的方法,只剩下每天開燈關燈的作息以及廣播,又或者詢問懲教署職員。不過,她仍很關心時間,「因為下午是探訪時段,黃昏是收信的時間,在漫長的孤單和寂寞中,讓我有一點點的期待。」

周庭續指,最近天氣漸漸轉涼,加上牢房又是鐵板床,即使蓋上床單仍覺得很冷。在寒風凜凜的收柙所裡,連穿上羊毛內衣的她,都會被突如其來的冷風吹醒,待穿上外套後,才能在半睡半醒的狀態下多睡2小時。

當時即將要生日的周庭感嘆,「快要24歲了,本來還在招募禮物,準備趁生日前拍片講生日開箱。但現在,生日、工作、開箱都沒了,只剩下冷冰冰的法庭文件,和等待判刑的不安。」

「面對判刑,我很緊張,而且有點怕。怕的是自己不能適應監禁的生活,也怕生日要在鐵窗中度過。」不過,周庭仍堅定表示,能夠參與社會運動是她的榮幸,立場從未改變過,「沒有當天投身社運的勇氣,肯定不會造就今日的自己」。

▲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、前副秘書長周庭、前主席林朗彥。(圖/路透社)

►超強保濕、一抹有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