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累犯須加裝「酒精鎖」 北市:3月至今「已有5件違規被裁罰」

▲▼酒精鎖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酒精鎖。(示意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交通局3日表示,近年為遏阻酒駕行為,3月1日上路實施酒精鎖、酒駕防制教育與酒癮治療的規定,截至11月底為止,酒駕累犯未裝酒精鎖遭裁罰的案件共5件。

台北市交通局3日表示,北市酒駕事故死傷人數近3年為2017年68人、2018年69人、2019年63人,且統計2020年1月至10月為49人,酒駕事故死傷人數呈現下降之趨勢,顯示近年在各界大力宣傳喝酒不開車,以及加重酒駕罰責已發揮明顯成效。

交通局強調,雖然民眾普遍已有「喝酒不開車」正確認知,但因宿醉開車也可能無法通過酒測,且因心神狀態不佳,存在相當事故風險,未來酒駕宣導重點也納入「宿醉不開車」觀念進行強力宣導,以達到酒駕零容忍目標。

為建立駕駛朋友酒前、酒後、宿醉不開車的習慣,交通局提醒,如民眾想盡興喝酒又安全到家,可以指定駕駛、親友接送、搭乘計程車或大眾運輸工具等方式,台北市代駕服務件數由2018年2萬7287件至2019年4萬5309件大幅增加,使用情形愈來愈普遍。

交通局表示,近年為遏阻酒駕之行為,已大幅提高汽、機車駕駛違規酒駕罰鍰,3月1日也上路實施酒精鎖、酒駕防制教育與酒癮治療的規定,提醒民眾千萬不要酒後開車,

台北市交通局交通安全科長彭志文則說,經過警方統計,截至11月底為止,酒駕累犯駕駛未配裝酒精鎖的車輛案件,共有5件,被裁罰新台幣6000元至1.2萬元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國民黨曝光影片打臉蘇貞昌:日期內容全講錯、信功談的是口蹄疫
蔣萬安不在意被綠營攻擊 反嗆蘇貞昌:國會殿堂公然說謊毀人商譽

扯信功挺美豬遭打臉 蘇貞昌:不是指哪家公司支持萊劑肉品進口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信功「拒用萊豬」打臉 政院:蘇貞昌指的是豬農支持政府協助豬農
獨/萊豬衝擊709億養豬業 風險評估報告不到350字

獨/農委會萊豬影響報告4頁全文曝光 「讓進口國競爭冷凍市場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