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美很不爽!情報處長抵台、陸戰隊左營授課被洩密 國安高層追查

▲▼美國海軍印太情報總指揮官史達曼(Michael William Studeman)。(圖/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)

▲美國海軍印太情報總指揮官史達曼(Michael William Studeman)。(圖/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少將、印太情報總指揮官史達曼(Michael William Studeman)先前低調訪台一事遭曝光,儘管台美官方都沒有證實此事,但有知情人士指出,國安高層認定為內部人士「洩密」,而且已經展開追查,並透露先前美軍陸戰隊來台授課一事,已經讓美方「不太高興」,強調台美軍事交流必須有默契。

先前有消息傳出,美國海軍陸戰隊應邀來台在左營授課,事後美國防部發言人索普爾(John Supple)出面澄清,強調相關說法「不準確」,而我國防部也發聲明說報導「與事實不符」。

據《上報》報導,知情人士透露,授課消息遭媒體曝光,違反了台美軍方交流「秘而不宣」的默契,確實也讓美國「不太高興」。他進一步透露,如今美「情報首長」史達曼訪台又被洩密,觸動了國安高層的神經,目前已經低調展開追查。

報導說,知情人士解釋,台美軍事交流必須要有默契,消息一再地走漏,不僅會破壞雙方的互信基礎,還會對國家利益帶來相當大的風險,而且互信若破滅,「說不定人家以後就不這麼做了」。

▲▼美國海軍陸戰隊在烏克蘭參加聯合軍演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海軍陸戰隊。(圖/路透社)

另外,資深國防諮詢委員宋兆文也表示,美方日後可能降低對台軍事交流與合作等級,並解釋台美非邦交,因戰略態勢進行的準軍事同盟行為,本來就是極機密而絕對不可對外宣告,但為何到蔡政府執政,卻連連洩漏交流機密而引發美軍不滿,「明眼人一看便知,這是蔡政府大內文宣所幹的事!」

宋兆文指出,綠營說不怕「共匪」是絕對的謊言,這只是為團結已在分裂的泛綠內部,而為了永久擁有選舉的利益,這次故意洩漏重要台美軍事合作交流,一來自我壯膽,二來也安撫社會惶惶不安情緒。

他還提醒,蔡政府大內文宣不擅軍武,不懂此舉恐給共軍進行積極犯台準備,並提早研究反制台美軍事合作之道,兩岸戰爭爆發時,共軍可藉此提前掌握主動攻擊權,限制台美戰場協力作戰,握有更多的勝算,而台美聯軍因受制於共軍主動,不能制敵機先,做不到「兵貴神速!」  

►超強保濕、一抹有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