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震清批偵訊錄音有雜訊「法務部支援更新」 廖國棟律師:不想泛政治化

▲廖國棟26日移審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廖國棟3日出庭,表示獨子已經因為他羈押取消9月份婚禮,改期為明年1月真的想交保參加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北院審理立委涉收賄案,3日下午先後提訊在押的蘇震清國會辦公室主任余學洋、及國民黨立委廖國棟。余學洋表示自己的身體狀況也不佳,他和蘇震清僅是僱傭關係,辦公室選民服務都有SOP流程,他真的沒參與收賄,更搬出上有老下有小真的有家庭上需要希望能交保。廖國棟無奈表示獨子婚禮因自己羈押改期為明年,真的不想錯過獨子一生一次婚禮,兩人雙雙打親情牌拚交保。

余學洋表示,自己和蘇震清僅是僱傭關係,辦公室的選民服務都是有SOP流程。況且檢方指的收賄50萬、230萬、300萬都並非是他去聯繫、接洽支付,他完全沒有參與。

在庭上他更向審判長懇求他上有80歲父母、下有幼小小孩,這段期間老婆真的很辛苦,要上班又要顧小孩,更表示人身限制是對於當事人行駛訴訟權最大的限制,不是對等的公平防禦方法,余學洋稱自己真的有家庭上的需要,很希望能交保;他的辯護律師則提出希望趕快進行交互詰問直球對決,不能無止盡押人取供。

廖國棟委任律師吳兆原說,廖國棟雖沒有認罪,但也沒有想訴諸媒體,將貪汙案泛政治化。更表示廖國棟獨子本來預計9月辦婚禮,但因為廖遭羈押迫使婚禮取消,這樣的結果造成廖國棟椎心之痛,婚禮將延至明年1月底,真的不希望錯過獨子一生一次的婚禮。

廖國棟稱自己在台東鄉下有一些田產,但都是山坡地沒什麼價值,今年66歲了,羈押前本來就有高血壓、糖尿病、關節炎、筋膜炎,入所後每天被關在2坪大的空間,帶給他的不單是心理、生理更難以承受的是精神壓力。

他更向法官抱怨,自己在9月29日低血糖休克,11月28日又發作,自己是醫生真的很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,真的越來越不好了。但就算身體再怎麼不舒服,心心念念的仍是自己平地原住民的選民,最後更懇求法官是否能念及原住民弱勢權益需要他來維護,希望可以讓他交保。

超強保濕、一抹有感
水嫩細緻、網友大推

風向逆轉?單親媽勒斃兒女判死 友揭內幕:她整天睡覺不工作

19歲正妹收3萬被包養...不想「履約」頻出招 糖爹硬上輸掉全家

與兒子畫畫老師擁胸親吻 人夫辯「有交往沒相姦」...正宮爆氣求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