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80家豬肉進口商3大宣示:2021年市場上不會看到萊豬

▲▼「全國豬肉進口商同業連署聲明」 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「全國豬肉進口商同業連署聲明」 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市佔達9成的80多家全國進口豬肉商3日下午齊聚,發表「維持不進口萊豬及落實標示產地意向書」,宣示「只進無萊豬肉、落實無萊標示、落實產地標示」。華漢冷凍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李春來表示,生意掉2成多,快活不下去,但他強調,在他們簽署聲明後,明年(2021)市場上就不會看到萊豬了。

根據全國進口豬肉商聲明,從總統蔡英文宣布放寬美國萊豬進口後,造成社會紛擾,國人消費有顧慮,這讓進口豬肉業者帶來困擾,影響整體進口豬肉跟相關食品產業。李春來坦言,生意掉了2成多,快活不下去了。

李春來也說明了市場狀況,美國豬肉進口量大概1萬噸,量的佔比其實很少,前幾名的國家是荷蘭、加拿大、丹麥等國。他表示,美國豬肉是世界第二大宗,內需需求很大,但這幾年有所轉變,中國大陸因為非洲豬瘟的問題,本來4億隻豬,剩下2億隻,導致缺肉嚴重,就跟美國買。

李春來表示,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,美國豬肉含有瘦肉精大概佔70-80%,目前有含瘦肉精的大概不到10%,過幾年之後,應該就全部沒有了,「現在要買到有瘦肉精的不是很容易」。

李春來表示,國內業者如果進口美豬,到底有誰願意進口含萊美豬,造成自己、顧客與消費者的困擾,進口業者在沒有價差利基,又會自找麻煩的情況下,沒有利益可圖的生意,應該沒有業者願意嘗試。

因此,全國進口豬肉同業鑑於上述理由,避免影響國人對豬肉消費意願,影響整個食品產業,所以自願共同簽署,明年起將維持現狀,進口無萊豬肉,落實無萊及產地標示,讓國人消除疑慮。

該團體表示,藉由聯合全國進口豬肉業者的自律採購的約束,配合政府的邊境管理,批次查驗的工作,販售自然無含萊的進口豬肉,以保護豬肉產業和國人健康。

▼「全國豬肉進口商同業連署聲明」 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「全國豬肉進口商同業連署聲明」 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