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斯懷:蔡英文挺蘇貞昌「拗得很牽強」...心結已深

▲▼蔡英文、蘇貞昌出席2020台灣資本市場論壇開幕式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蘇貞昌、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行政院近期風波不斷,從前發言人丁怡銘誤指冠軍牛肉麵店使用萊牛、蘇貞昌誤稱信功肉品支持萊豬等,重挫蘇內閣支持度,總統蔡英文連續兩週針對萊豬議題發表談話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分析,蔡英文出來談話的重點都與蘇揆相關,雖表面說「蘇院長辛苦了」,但聽得出來,有些話拗得很牽強,質疑「蔡蘇心結已深」。

吳斯懷表示,民進黨面臨執政危機,蔡英文再次出面危機處理,在民進黨中央公開發表談話並接受媒體提問,提問的重點包括故宮改名、信功事件、開放日本核食,均與蘇揆相關。而蔡英文的回應,表面上看似對蘇揆情義相挺,直言「蘇院長辛苦了」,但聽得出來,有些話拗得很牽強。

吳斯懷分析,蔡英文談到故宮改名議題時表示,「這件事情從來沒有人跟我說過,政府體系也沒有人問過我的意見,我一直不曉得為什麼有這樣的說法」他表示,這些話是澄清,還是暗示蘇揆或文化部長李永得未向她報告?耐人尋味。

吳斯懷認為,行政院燒出的爭議,本不需要蔡英文親上火線,但是蘇內閣滿意度瀕臨跌破5成,如果爭議再發酵,恐拖累民進黨執政績效,才令蔡英文覺得必須親自出面滅火。

吳斯懷還指出,上周三民進黨中常會前,蔡英文臨時通知公開談話並受訪,當時行政院萊豬進口惹眾怒、又有丁怡銘誤指冠軍牛肉麵店使用萊牛,再加上通傳會(NCC)決定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,蘇貞昌的支持度大幅下挫,連黨內都指名蘇應被撤換,動搖內閣軍心;相隔一周,蘇揆又爆發誤指信功支持萊豬,府院黨不等爭議擴大,蔡英文再度發表談話並受訪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國民黨曝光影片打臉蘇貞昌:日期內容全講錯、信功談的是口蹄疫
蔣萬安不在意被綠營攻擊 反嗆蘇貞昌:國會殿堂公然說謊毀人商譽

扯信功挺美豬遭打臉 蘇貞昌:不是指哪家公司支持萊劑肉品進口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信功「拒用萊豬」打臉 政院:蘇貞昌指的是豬農支持政府協助豬農
獨/萊豬衝擊709億養豬業 風險評估報告不到350字

獨/農委會萊豬影響報告4頁全文曝光 「讓進口國競爭冷凍市場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