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輩子沒重量訓練會「肌少症」?內行揭恐怖真相:超過35歲就知道

▲▼健身,健身房,運動,減肥。(圖/取自pexels)

▲重量訓練能有效提升肌肉量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近幾年健身風氣越來越盛行,不少女性也開始嘗試重量訓練,提升肌肉量讓自己身形看起來更健康。一名網友表示,他看網路影片說如果一輩子都沒做重量訓練,肌肉就會越來越少,最終導致「肌少症」,「難道,重量訓練未來會成為人類健康的關鍵嗎?」

原PO在PTT指出,「今天看到YT(YouTube)影片,他拿出關鍵證據說重量訓練非常重要,嚇我一跳」,如果沒重訓真的會造成肌肉流失,「那古代人不就一堆肌少症的?」肌肉若持續減少,是否會少到影響健康的地步,或是少到一個底線就不會再流失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本身沒有重訓習慣,頂多進行一些有氧運動,且重訓是近10年才比較流行的運動,「以前大概只有運動員知道要重量訓練」,如果沒重訓真的會導致肌肉一天天減少,那麼過去很多人應該都有類似問題。

▲▼運動,健身,伸展。(圖/pixabay)

▲只做有氧運動很難長肌肉。(示意圖/pixabay)

一名專業網友回文解釋,肌肉流失、骨質流失、神經系統退化等等是人體必經的老化現象,為了緩止老化速度,重量訓練就是一項好方法,單做有氧運動並無法阻止肌肉流失,「所以重訓抗老化的觀念在很近年才萌芽,可以說是非常新的觀念跟作法。」

其他人留言,「我覺得是,好多婦人走個樓梯都像要她的命...平常都沒在動到肌肉,肌肉就退化,樓梯就走不動」、「等你超過35發現爬樓梯膝蓋會痛的時候,你就知道肌肉的重要了」、「我看父母那輩真的很多最後肌力有點慘,爬樓梯沒力」、「老了膝蓋一定會退化,如果有重量訓練大腿肌肉會幫忙分擔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