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er Eats外送員要課稅了 繳交金額曝光!全職恐破2萬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Uber Eats公告,2021年2月開始要轉為境內公司,對消費者來說最大好處就是刷信用卡不用再付手續費。不過,對外送員來說,就得被課徵綜合所得稅,若以月薪7萬元的全職者計算,可能得繳2萬多元的綜所稅。對此,Uber Eat回應,仍再研擬外送員報稅方式。

▲uber eats機車外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Uber Eat外送員未來得繳稅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Uber Eats日前透過部落格及通知來告訴餐廳即將轉為境內公司一事,除了簽署新的境內公司合作協議之外,還要完成發票資訊設定;不過業者提到,既有的合作服務費和付款頻率不會改變,並不會有額外費用支出,改變之後,餐廳依照訂單轉交餐點及發票給外送合作夥伴後,將不再需要對運送中出現的問題負責,發票的流程將會變得更簡單。

對於何時轉為台灣境內公司,Ube Eats表示,由於許多作業仍在進行中,所以還沒有辦法確定,但希望是2021年可以完成。由於Uber Eats部落格對餐廳的公告中提到,相關變動預計在明年2月開始生效,因此轉為台灣境內公司的時間點應該會在2月以後,屆時消費者刷卡不用再付平均約1.5%的刷卡手續費。

不過,若Ube Eats轉成境內公司,也就代表外送員得繳綜所稅了。《TVBS新聞》報導,以全職外送員月入7萬來看,一年薪資所得達84萬元,扣掉扣除額40萬8000元,仍有43萬2000元,適用5%稅率,等於得多繳2萬1600元的綜所稅。對此,Uber Eat回應,仍再研擬外送員報稅方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