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歲女護理師遭酒駕撞命危 他氣炸:南韓能連署,台灣也該連一下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台南市立安南醫院21歲鐘姓女護理師1日遭溫姓男子酒駕撞飛,導致其頭部重創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治療。消息曝光後,台南市長黃偉哲隨即在臉書表示,他已經下令警方擴大取締酒駕,不過仍有許多網友不買單,甚至有人提到最近的「青瓦台連署」,台灣是不是也應該舉辦一次連署了。

21歲鐘姓女護理師1日凌晨下班後,期待地騎車準備回家喝母親煮的雞湯,不料行經安南區慶和路、長和路口時,遭到溫男開車無照酒駕撞飛,造成手部骨折、頭部重創,警消獲報趕到後更發現,她已經失去心跳,送醫後勉強保住生命,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,尚未脫險。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臉書發布擴大取締酒駕貼文,網友們質疑擴大臨檢取締酒駕為何要大肆公告,要隨時隨地突擊取締才有效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女護理師車禍後仍在加護病房觀察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儘管酒駕罰則已經數次修高,酒駕事故仍然層出不窮,如今又有無辜的年輕護理師遭酒駕撞飛命危,事故曝光後引爆全民怒火,紛紛上網撻伐酒駕劣行。由於台南市警局9月下旬才剛實施擴大取締酒駕,如今又再傳出事故,市長黃偉哲也在臉書宣布,12月2日至5日擴大取締酒駕,將嚴厲執法、守護市民安全。

黃偉哲臉書文章曝光後,仍有許多網友不買單,有人說「取締還要先公告喔」、「乾脆連取締路口也公告一下好了」、「擴大取締根本不是辦法,唯有加重刑責嚴懲才能減少不幸事件一再重演」,甚至有人提到最近的「青瓦台連署」,直呼「台灣連署到韓國很賣力,本國是不是也該連一下。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