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膚科醫師給熟齡肌6大保養建議 換用無泡清潔品、次數可減少

▲▼皮膚科醫師給熟齡肌5大保養建議。(圖/翻攝IG)

▲隨著年齡增長,肌膚狀況不同需要在意的保養重點也不同。(圖/翻攝IG@kyo1122、@innisfreeofficial)

編輯/Amanda

隨著年齡增長,肌膚開始老化且分泌的油脂開始減少,對清潔產品變得更加敏感,肌膚也更容易受到刺激和刺痛感,加上膠原蛋白流失使肌膚失去彈性、形成皺紋等,都是邁向40+的熟齡肌常有的肌膚困擾。知名皮膚科醫師Dr. Dray就針對熟齡肌提出6大保養建議,除了要注意保濕滋潤,從清潔、防曬到該補充的保養選項全都列出,即將邁入40或已步上40+的人快來記好

1.減少洗臉次數

如果你的皮膚也越來越乾,可把泡沫潔顏產品換成更溫和的凝膠潔顏品或無泡潔顏品,且減少用洗面乳清潔的次數,將一天兩次減少到一天一次。

▲▼皮膚科醫師給熟齡肌5大保養建議。(圖/翻攝IG)

▲晚上沐浴後即時滋潤保濕對熟齡幾來說很重要。(圖/翻攝IG@laneige_kr)

2.晚上更需要乳霜

比起以往更乾更缺乏油脂的熟齡肌絕不能少了乳霜,尤其是晚上的保濕很重要,依個人膚質而定可能需要使用質地更濃厚一點的乳霜,且沐浴後儘快為肌膚塗上保濕乳霜和身體乳,即時滋潤保濕對熟齡肌來說更為重要。

3.可加入維C精華

隨著年紀增長人體開始老化,維生素C和E都在減少,建議可在護膚程序中加入一款維C精華或含維C護膚品,外用維生素C能幫助膠原蛋白生成、提亮膚色,降低氧化物在肌膚上的作用,幫助抗老化。但要注意的是維他命C很脆弱,活性很容易隨時間降低,一旦開瓶了就要儘快使用完畢。

4.使用維A衍生物

有在關注保養議題的人一定都聽過A酸、A醇,A酸是目前已經證實有效抗老化的成份,而A醇是維生素A的衍生物之一,和A酸有相同的功效但更為溫和,可幫助防止肌膚老化、加速表皮更新、淡化紋路、去除光老化細胞等。Dr. Dray認為外用維A比維C更重要,除了A酸凝膠,含有視黃醇(retinol)、A醇的護膚品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▲▼皮膚科醫師給熟齡肌5大保養建議。(圖/翻攝IG)

▲不管以前有沒有防曬習慣,現在開始一定要做好防曬。(圖/翻攝IG@laneige_kr)

5.必做防曬

雖然知道該防曬,但應該還是有些人會因忙碌、懶惰或僥倖心理而沒防曬。Dr. Dray特別提醒,不管以前有沒有防曬習慣,現在開始一定要做好防曬,包括陰天或待在室內時都別忽略,尤其需要長時間在戶外活動時更要注意補擦防曬,並且可再穿上防曬衣物、戴帽子等,更好地為肌膚做好防護。

6.定時做肌膚檢查

建議可定時去皮膚科做一年一次的全身性肌膚檢查,尤其對家族有皮膚癌病史相關的人來說非常重要。

►落髮毀顏值!6大類「養髮食物」吃起來 遠離白髮、禿頭危機

►2020爆賣日本美妝神品Top 3!「開架青春露」、酵母膠囊連范冰冰都愛

►今年秋冬必知6大「保養新習慣」!皮膚科醫師:護膚品數量要減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