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加入歐洲「反高超音速武器」研發計畫 鎖定攔截5馬赫目標

▲▼阿斯特飛彈(Aster),又稱「紫菀飛彈」。(圖/翻攝自歐洲導彈集團(MBDA)官網)

▲德國加入TWISTER的防空系統研發計畫。圖為阿斯特飛彈(Aster),又稱「紫菀飛彈」。(圖/翻攝自歐洲導彈集團(MBDA)官網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德國國防部發言人指出,過去以觀察國身分參與「天基戰區監視及時預警與攔截」(TWISTER)計畫的德國,決定正式加入這一項歐洲反高超音速武器研發計劃。這項計畫在初始階段由法國主導,其他合作夥伴國還包括芬蘭、荷蘭、意大利和西班牙。

根據國防新聞週刊(DefenseNews)報導,基於現有的防空系統對高超音速目標「力不從心」,參與TWISTER計劃的歐洲各國希望在2030年左右部署一個天基預警網路並研發出能夠攔截飛行速度超過5馬赫(5倍音速)、高度在100公里以內目標的攔截系統。

歐洲導彈集團(MBDA)表示,新型攔截系統預期能夠應對中程彈道飛彈、超音速或者高超音速巡弋飛彈、高超音速滑翔武器、反艦飛彈和下一代戰機等目標。新系統將把陸軍和空軍現有的和正在研發的防空系統整合為一體。德國國防部代表表示,TWISTER項目目標符合德國利益。

國防新聞週刊在報導中指出,歐洲導彈集團新型防空系統-戰術防空系統(TLVS)項目問題也將在近期得到解決,研發該系統是為了取代美國雷神公司研發的老舊「愛國者」系統。

►全台必吃buffet之一,特價128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