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步驟畫唇、最重要的是蜜粉定妝 喝水、戴口罩都超持久

記者李薇/綜合報導

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,很多人都要戴口罩,但畫口紅很容易就會沾到口罩,或是喝水的時候,就會容易沾到杯緣上面,建議在畫口紅的時候可以使用3步驟的畫法,就可以避免口紅沾到口罩上面,持久度更高。

1.潤唇之後先蓋掉油脂

大多數人上唇膏會先用護唇膏,塗抹完護唇膏之後,如果直接使用唇膏上色,這樣會很容易就掉色,比起單上唇膏還要不持久,建議再搽完護唇膏之後,可以使用面紙先蓋在雙唇上,將多餘的油脂吸附掉。

2.先定妝再塗抹上唇膏

接著再拿出一張面紙,蓋在雙唇上,使用刷具沾取散粉,輕輕地覆蓋在雙唇上,做好定妝的效果,這樣同時可以吸附掉多餘的油脂,再塗抹上唇膏,做好完美的打底,同時又可以打造出明顯的色澤。

3.最後在使用散粉定妝

在塗抹完口紅之後,再拿出面紙,覆蓋在雙唇上,接著使用散粉,再次刷在面紙上,會有少許的粉質定妝在口紅上面,後續不但不容易掉妝,可以達到定妝的效果,又可以讓妝容更加持久,相當實用的方法。

關鍵字:

口紅, 唇膏, 彩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