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眾志3子被判入獄! 蘇貞昌發文力挺:台灣不會讓香港孤單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、副秘書長周庭、主席林朗彥等3人今(2)日被判入獄。繼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發文力挺香港後,行政院長蘇貞昌深夜也在臉書上說,在追求正義與公理的路上,台灣不會讓香港孤單!還提及過去台灣的年輕人「不懼警棍毆打、黑獄監禁」,即使滿懷恐懼,仍然毫不畏縮、堅定向前,並化身為台灣進步的原動力。

▲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、前副秘書長周庭、前主席林朗彥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、前副秘書長周庭、前主席林朗彥。(圖/路透社)

「鐵牢關不住自由之火,良知終將迎來天光。」蘇貞昌深夜在臉書發文說,台灣曾有一代代的年輕人,不懼警棍毆打、黑獄監禁,即使滿懷恐懼,他們毫不畏縮、堅定向前,並且前仆後繼。

蘇貞昌表示,正因為被時代召喚的勇者堆砌一道民主防波堤,台灣的自由民主才能奠基。歷史一定會記得,正是這些年輕人,化身為台灣進步的原動力。值得注意的是,蘇院長還想起他在戒嚴時受託為辯護人的回憶,當時他在軍事法庭上說出「他們沒有叛亂、你們不能亂判,否則人民將用選票另作審判。」

針對香港眾志3人遭判入獄,蘇貞昌向港民喊話,「在追求正義與公理的路上,台灣不會讓香港孤單,台灣人民會繼續跟所有爭取自由的年輕人站在一起。」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回復蔣萬安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►全台必吃buffet之一,特價128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