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侶一氧化碳中毒雙亡!小氣房東「省1萬元」害命...下場更慘

▲▼台北情侶一氧化碳中毒雙亡!小氣房東「省1萬元」害命...下場更慘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情侶一氧化碳中毒雙亡,竟是小氣房東害命...(圖/東森新聞)

記者柯沛辰、吳銘峯/綜合報導

台北市林森北路一對情侶2018年2月在浴室一起洗澡,不料一氧化碳中毒無法排出,導致2人窒息死亡。事後,檢警調查發現,女方曾請歐姓房東加裝排氣設備遭拒,因此法官認定房東也有責任,依過失致死判處1年確定。至於民事部分,近日二審判決出爐,歐男總計須賠償雙方家屬841萬元。

判決書指出,吳姓女子2011年9月承租林森北路一棟住商大樓內套房,一住就是近7年。2018年2月,王姓男友來到租屋處過夜,一起進浴室洗澡,不料室外陽台未開窗,結果熱水器燃燒瓦斯不完全,產生的一氧化碳又無法排出,導致2人一氧化碳中毒、窒息身亡。

事後,吳女家屬遲遲聯繫不上人,報警處理,不料警方破門後,發現王男、吳女裸身倒在臥室、浴室內,已無呼吸心跳,不僅熱水器未關、水龍頭持續開著,現場一氧化碳濃度更高達380ppm。男方家屬認為,歐姓房東加裝鋁窗又無排氣設備是害命主因,憤而提告求償。

▲▼台北情侶一氧化碳中毒雙亡!小氣房東「省1萬元」害命...下場更慘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房東辯稱,是情侶倆未妥善整理屋內、保持通風釀禍。(圖/東森新聞)

檢警追查發現,吳女2016年曾要求換裝具有強制排氣功能的熱水器,但歐姓房東吝惜1萬元費用,竟悍然拒絕,導致葬送2條人命,因此依過失致死罪提起公訴。法官審理後,一、二審均依過失致死判刑1年,直到今年9月上訴三審駁回,全案定讞。

民事部分,房東辯稱是吳女倆未妥善整理房間、保持通風釀成憾事,再者王男也經常來過夜,應該對環境設備很熟悉,更何況大家都知道使用熱水器要保持室內通風,可見王男也有疏失,應減少賠償金額。

▲▼台北情侶一氧化碳中毒雙亡!小氣房東「省1萬元」害命...下場更慘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一般而言,一氧化碳濃度超過的200ppn便會引起頭痛的情況,但警消破門時卻高達380ppm,可見濃度之高。

不過,高院法官認為,情侶倆未開窗、未關妥陽台與房間落地門,應各自負10%過失責任,但房東明知陽台加裝鋁窗會影響空氣流通,卻未裝設具排氣功能設備或熱水器,顯有過失責任,因此維持一審見解

法官審酌家屬喪葬費、精神撫慰金等,一審判歐姓房東應賠償吳女家屬416萬餘元,近日二審判賠男方家屬424萬餘元,共計須賠償841萬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該房間目前已經重新租出去,屋內也加裝排氣設備。

 

►全台必吃buffet之一,特價128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