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中壢慈惠堂70周年慶典接任主委 邱奕勝:榮耀感恩

▲中壢慈惠堂董事長陳燦宏拜會市議會。(圖/市議會提供)

▲中壢慈惠堂董事長陳燦宏(右)拜會市議會議長邱奕勝。(圖/市議會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位居全台2000多間慈惠堂分堂「龍頭」的中壢慈惠堂,明年將舉辦70周年盛大慶典,中壢慈惠堂董事長陳燦宏2日帶領董監事及幹部一行25人,到桃園市議會拜會議長邱奕勝,力邀邱議長擔任慶典委員會主任委員職務,共同為這場宗教盛事盡心力,奉行「母娘」慈悲喜捨的精神;邱奕勝認為,接任該職務,是無比榮耀,讓他相當感恩。

邱議長表示,桃園中壢慈惠堂成立迄今已經69年,是全台慈惠系統的第一分堂,69年前的現今廟址週邊,遍是農田,未料隨著附近的SOGO百貨大樓興建,讓中壢慈惠堂位於中壢區最繁榮的商圈內,身價看漲,同時也見證了中壢地區的發展與轉變。

▲中壢慈惠堂董事長陳燦宏拜會市議會。(圖/市議會提供)

▲中壢慈惠堂董監事及幹部,拜會市議會。(圖/市議會提供)

邱議長說,中壢區慈惠堂供奉主神瑤池金母,是地方居民的信仰中心,除了信徒眾多,年節期間點平安燈者高達萬餘人外,在文化及社福領域也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,包括舉辦物資捐贈活動,幫助弱勢團體,辦理捐血活動、照顧長者及弱勢族群等公益服務,深受各界肯定。陳燦宏董事長表示,明(2021)年是中壢慈惠堂建堂70周年,將盛大舉辦慶典,同時也將持續投入各項社會公益活動,讓市民朋友感受慈惠堂主神瑤池金母慈悲喜捨的精神。

擁有廣大信眾的中壢慈惠堂,2019年總統大選期間母娘生日,當時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及台北市長柯文哲,均前往參與慶生活動。

・5層設計的超大收納空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