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障女四肢不便「嘴含木棍敲鍵盤」 10年打出200萬字小說盼出版

▲▼張女不向命運低頭,10年敲出200萬字小說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張女不向命運低頭,10年敲出200萬字小說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,下同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生而為人,或許四肢健全沒有病痛,就是最幸運的事了。大陸河南省洛陽市有一名張姓女子,因早產導致腦部受到損傷,四肢無法正常活動,為了讓她不無聊,家人買了一台電腦,而她從此愛上寫作,並用嘴巴含著木棍敲打鍵盤,在這10年間敲出了約200萬字的小說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張姓女子平常就以嘴含著木棍打字,用下巴移動滑鼠來進行創作,但長時間下來,嘴巴經常磨出血泡,木棍也必須定期更換。母親表示,女兒在早產後被判定腦幹受損,四肢行動不便,直到小學畢業期間,甚至每天都背著她上下學,但她記性特別好也很聰明。

▲▼張女不向命運低頭,10年敲出200萬字小說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張女受訪表示,自己一分鐘約能打100個字,但敲到空白鍵時經常會打滑,所使用的木棍是父親特別削製,方便含在嘴巴裡,已經用壞了10多根木棍,自己一天會花兩個小時創作,大概可以寫出2000字左右,剩餘下來的時間就用來看書、看小說。張女坦言,雖然希望也能像其他人一樣(正常生活),但不覺得自己特別辛苦,現在最大的願望,就是希望小說可以出版。

母親也透露,身邊不乏有人問道,女兒生活不能自理,負擔如此之大未來要怎麼辦?但她卻正面看待並回答,「只要是一條生命,我就要好好保護她、愛護她,再難,我也要堅持。」

►全台必吃buffet之一,特價128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